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敢叫山村换新貌 记东兰县信河村支书卢荣桥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3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岩滩电站下闸后,东兰县大同乡信河村2003亩良田被淹,全村人均耕地仅剩0.25亩。荒山光秃,村民除了靠上级政府各项补贴艰难度日外,别无所有。

1999年,卢荣桥走马上任信河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他与村两委成员认定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他们带领群众坚持连年治山造林,目前已种植板栗2550亩、李果2560亩、核桃2200亩、油茶8774亩,其中林果种植10亩以上的达70多户。昔日的穷山荒岭变成了“绿色银行”。

与此同时,村党支部以设立股份的形式筹集资金88.11万元,将全村4000余亩水面资源实施统一拦网养鱼,单养鱼一项实现人均收入712元。目前信河村三大养鱼场年产成鱼300万吨,成了河池乃至广西有名的垂钓天堂。

卢荣桥也因此获评“自治区劳动模范”。2017年,他成立“卢荣桥劳模创新工作室”,共培育创立了8个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8年信河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本报记者唐广生采写)

新闻推荐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东兰讯8月19日,东兰县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红色旅游专项资金投资的红色旅游...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叫山村换新貌 记东兰县信河村支书卢荣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