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强化硬件设施建设 加速农村学校巨变 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纪实(一) 蓝华连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全区110个县(市、区)在2020年年底要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并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都安瑶族自治县是河池市最后一个经过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的县份。该县党委、政府对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极为重视,借助国家和自治区的强力支持,结合自身特点,广泛动员,倾全县之力,投入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该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全面了解摸底,对照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定的硬性指标,现场办公,找出自身短板,整体谋划,从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入手,从根本上改变、提升学校的办学条件。2016年以来,利用改薄、维修等建设项目经费,对291所(次)初中、小学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进行全面改造,投入资金3.95亿元,增加校舍建筑面积17.57万平方米,运动场地13.43万平方米,围墙、挡土墙7462平方米,校园硬化1.33万平方米。同时,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内容,自行给学校各种建筑物“穿衣戴帽”。这些项目实施完成后,全县生均校舍建筑面积小学5.01平方米,初中4.6平方米,基本达到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定指标,做到每所学校功能室齐全,图书、仪器配备达到要求。

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作为业主单位的县教育局会同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征迁等部门进行跟踪指导与监督。教育局安排人员深入学校,担当项目实施监督第一责任人。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克服各种困难,日夜轮班施工;教育局以局长为队长的义教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督查队,坚持每周一次的进度督查跟进。截至今年5月底,99.2%项目竣工,并开始投入使用。

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成为镶嵌在山村万绿丛中的一片风景,这是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大战略决策给山村老百姓带来的改变,带来的希望。

新闻推荐

都安三姐妹获封 “广西小小山歌王”

都安讯六一节前夕,都安瑶族自治县板岭小学夏诗雨、赖李文、罗以睛三位小朋友荣获广西2019“我们的节日·六一——我是小小...

都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安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硬件设施建设 加速农村学校巨变 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纪实(一) 蓝华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