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考上中国矿业大学粟登洋上央视“寒门学子”榜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4 02:42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文/图

近日,CCTV-7《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联合开展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行动,面向南充九县(市、区)寻找品学兼优的2019年应届农村户籍(视情况可放宽至三四线城市困难家庭)寒门学子,挖掘他们的励志故事。昨(13)日,记者获悉,家住高坪区佛门乡(原浸水乡)胜利村的19岁小伙粟登洋, 今年以585分的成绩考上中国矿业大学, 上榜CCTV“寒门学子”。

艰辛父母 要供两个儿子上大学

8月12日,CCTV-7《聚焦三农》栏目组传来好消息:家住高坪区佛门乡(原浸水乡) 胜利村的19岁小伙粟登洋登上CCTV“寒门学子”榜。他的资料通过《南充晚报》选送,如通过《聚焦三农》栏目组审核,他将获得8000元助学金。

“从南充晚报微信上得知2019‘寒门学子’ 大型公益行动正在进行后,我在第一时间填写、提交了《寒门学子报名表》。”昨日,粟登洋告诉记者,他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的资料会通过《聚焦三农》栏目组的初审,并登上了CCTV“寒门学子”榜。他家中共有4人:爸爸、妈妈、哥哥和他。今年,他以585分的成绩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土木工程专业。刚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都非常开心,但发现一年的大学学费需要7000多元后,全家人就开始为钱发愁了,因为他哥哥也正在桂林理工大学读大三。 尽管他老家在高坪区佛门乡,但老家的老房子已经垮塌了。因妈妈的娘家在广西,从他记事起,他和哥哥就寄居在广西姨妈的家中,而爸爸妈妈都长期在广东打工。“我爸妈都没多少文化,在学习上,他们帮不了我什么,所以我只有靠自己自觉和努力。但是,只要与学习有关的需求,爸爸妈妈都会无条件地满足我。现在,我母亲在广东一家工厂打工, 父亲在一家私人公司当保安。他们的收入很低,还要负担哥哥在大学里的学费、生活费,所以现在家里的经济状况实在承担不了我的大学学费。”

老师评价 这个娃娃吃得苦

粟登洋毕业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高级中学,高中三年,他不但成绩好,还担任过班上的劳动委员。 他特别喜欢物理这门学科,越是复杂的问题,越想去弄清楚。

粟登洋告诉记者,这个暑假,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哥哥在打暑假挣大学学费,他本人也没有空下来,先是在当家教老师,教了三个初中学生。后来,他在白天帮做装修的表哥干活,晚上回家后看书学习。他坚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所以希望在大学里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昨日, 记者联系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高级中学的一名陆姓老师。陆老师是粟登洋的数学老师, 也是他的班主任。“这个娃娃吃得苦,十分好学。他不但品学兼优,还善于帮助成绩差的同学,和同学的关系处得相当好。 他的成绩在班里,一直以来都是名列前茅。”陆老师告诉记者,粟登洋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好,所以他念书很刻苦。家境贫寒的他,能登上CCTV“寒门学子”榜,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希望他珍惜这次机会,日后能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贫困生档案

姓名:粟登洋家庭住址:南充高坪区佛门乡(原浸水乡)胜利村

家庭情况:粟登洋家中共有4人:爸爸、妈妈、他和哥哥。 尽管他老家在高坪区佛门乡, 但老家的老房子已经垮塌了。 因妈妈的娘家在广西, 他和哥哥从小就寄居在广西姨妈的家中, 父母长期在广东打工。目前,他的哥哥正在桂林理工大学读大三,拮据的家庭难以承担他一年7000多元的大学学费。

毕业学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高级中学

高考成绩:585分

录取院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新闻推荐

都安强力推进县域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都安讯近年来,都安瑶族自治县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中,对教师资源进行合理配置,有效缩小县域内城乡学校之间的办学...

都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安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上中国矿业大学粟登洋上央视“寒门学子”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