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老赖”开路虎逃窜 法官跨两地追踪 历经20多个小时,一场惊心动魄的执行行动落下帷幕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路虎”被追到穷途末路,车轮掉进路沟里

本报通讯员黄文民摄

10月10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随着“老赖”韦某开的路虎车被截停,在两地的法院、公安、交警协同联动下,一场历经20多个小时、跨越几百公里的执行追踪行动落下帷幕。

“老赖”驾车上路狡猾脱逃

10月9日上午,江南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线索,被执行人蒙某名下用于抵押贷款的涉案路虎越野车出现在河池市金城江区惠文路某生活小区内。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经分析研判,立刻派出执行小组执行扣押行动。

当天下午,执行干警3人驱车2个多小时,于2时到达河池市金城江区惠文路时,涉案的路虎车已离开。经过多方摸排,干警在金城江区某工程厂区内发现该车辆,见到目标车时,该车正在厂区内缓慢驾驶,执行干警下车上前示意其停车。

路虎车驾驶员韦某(蒙某的丈夫)摇下车窗,假意表示配合执行,却趁干警不注意突然猛踩油门加速往外冲撞。为避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执法车辆只好连忙避让。路虎车脱逃后向金城江区外逃窜。执行干警一边追踪,一边请求当地警方设卡拦截。然而,由于驾驶路虎车的人员熟悉路况,在河池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设卡拦截工作做好前,车辆已驶出了河池市区,在323国道往南丹方向疾驰而去……

部门协作追踪300多公里

执行干警通过技术手段追踪该车辆行驶路线,发现韦某驾驶的路虎车已将车牌拆除,该车在南桥派出所对面不远处的河池体育场周围,时而又往六甲镇的方向开出几十公里再回来,不断在兜圈。

执行法官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交警沟通后认为,为避免伤及周边群众,等路虎停车后再采取行动。10月10日上午8时,被执行车辆显示在河池市都安县高岭镇三合村板坡的东北角位置停留,执行法官立即启程,并向都安县公安局报警指挥中心及都安县法院请求协助。

在接到协助电话后,都安县法院派出5名干警及警车2辆,协助追踪。上午10时,所有人员在三合村集结搜寻。下午1时许,以为已拆除车牌,执行干警无法辨认车辆的韦某,将车辆开出村,在路口遇到了正在等候的执法车辆,穷途末路的韦某再次选择了冲卡逃窜……

就在韦某以为侥幸逃脱之时,前方的路肩上出现一块大石,韦某企图从路肩旁边的草丛碾轧通过,不料陷入了路边沟里,无法再奔跑,韦某见状从副驾位开门爬了出来往山上逃窜,为避免人员伤亡,执行干警决定暂停追击。

随着路虎车辆被装上拖车,这起横跨300多公里、持续20多个小时的持久执行之战,在法院、公安、交警的跨部门合作下告一段落。目前韦某涉嫌妨害执行公务、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等犯罪行为,将由公安机关继续侦查。下一步,被执行车辆将会被法院依法拍卖。

新闻推荐

欢庆丰收节

9月17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密洛陀文化公园广场,演员在启动仪式上表演节目《补粮添福》。当日,2019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

都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安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牛儿哞哞叫得欢2019-08-07 13:19
评论:(“老赖”开路虎逃窜 法官跨两地追踪 历经20多个小时,一场惊心动魄的执行行动落下帷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