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开山筑路奔小康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5 04:08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通往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大崇村的十八道弯屯级路。

广西大石山区,苍山如海,峰际连天,号称“石山王国”。千百年来,数百万群众因封闭深陷贫困。

广西54个贫困县中,35个县位于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长期以来,阻挡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正是石头。“出路”就是出山的路!几十年来,身处穷山恶水的干部群众开山筑路,与石山抗争。

据介绍,2016年以来,广西累计投入480多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实现县县通二级以上公路、乡乡通等级硬化路、村村通硬化路,20户以上自然屯全部通路。

2019年,广西大石山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10亿元,同比增长7.3%。截至目前,224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3%。“石山王国”穿越贫困奔向全面小康,一幅崭新画卷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杨驰 摄

新闻推荐

都安蜜蜂养殖丰收

本报都安讯“我们村60箱中华蜜蜂收获蜂蜜175公斤,为村集体经济增收8000元,这是安居村引进中华蜜蜂养殖项目的第一次收获。...

都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安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山筑路奔小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