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交警“送考下乡” 村民家门口 考摩托车驾照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通讯员卢炳良蓝耀军摄影报道)5月1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邹红军率队组成“流动车管所”,到支队帮扶联系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中南村,为群众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活动(见下图)。

当天,前来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是下南乡中南村、堂八村的村民,由于两个村距离县城较远,不少村民买有摩托车,无证驾驶上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流动车管所”进村之前,支队驻村民警已组织村民开展为期4天的交安知识和摩托车驾驶技能培训。

当天村民考试前,邹红军还给60多位村民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着重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摩托车驾驶技术、山区行车注意事项,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当天考试持续6个多小时,参加考试的67位村民,都能完成摩托车科目一理论考试、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并通过单边桥、S型过桩、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及起步等驾驶操作项目考试。

驾考结束后,还组织考生举行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交警在家门口设考场,我们不用跑到县城考试,还学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收获很大。”村民谭正义说。

新闻推荐

环江油茶产业 迅速兴起 种植面积8.91万亩,有示范基地64个

环江讯近年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大力气抓好油茶产业发展,通过政策扶持、规模经营、精深加工等举措,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高起...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送考下乡” 村民家门口 考摩托车驾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