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农村居民 防止返贫有保险

来源:河池日报 2021-01-1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罗城讯日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扶贫办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签订服务期为3年的《精准防贫救助保险合同》,由政府出资,为全县农村居民购买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保险,巩固脱贫成果。

合同约定,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对象因病、因灾、因学、因残、因故或因务工不正常、产业经营不善等导致家庭人均收入未达到年度收入标准的,可申请启动救助保险理赔。保险对象罹患疾病的,对符合当地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保险对象个人自付部分超过5000元以上(含5000元),可申请启动救助保险理赔,保险年度内每人累计最高救助限额5000元。

由于发生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保险对象人身伤亡,依据国家或地方有关法律规定,保险对象需要给予救助的,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保险年度内每人累计最高救助限额5000元。

保险对象在保险年度内因家庭成员就学导致大额开支造成致贫或返贫风险,或因个人原因(意外受伤、生病、护理患病家属)、客观原因(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局域性或区域性有规模的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不可预见的因素,致使企业停工、停产)导致劳动力无法正常务工或生产经营亏损而造成收入减少,产生致贫或返贫风险的,按照当年上级规定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对距离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不足部分,由保险公司给予补足到当年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

发生保险事故时,如果保险对象的损失在有相同保障的其他保险项下也能够获得赔偿,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则优先在其他有相同保障的保险或救助下先行补偿,超出部分再由本保险进行赔偿。(韦如代)

新闻推荐

打好三大保卫战 呵护碧水蓝天

罗城讯2020年以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

罗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20-12-21 21:16
评论:(农村居民 防止返贫有保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