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罗城聚焦“立德树人”提升少先队活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罗城讯近日,笔者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少工委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少工委突出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少先队活力,持续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

聚焦固本强基,向组织建设要活力。目前,该县少先队建队率、辅导员配备率、适龄儿童入队率均达100%,有基层少先大队106个、中队1094个、少先队员2.77万名。同时,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团属阵地,探索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新模式,扩大组织阵地覆盖范围。

聚焦思想引领,向丰富活动要活力。突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幸福生活,劳动创造”“党的好儿女庆六一”“少数民族少年儿童话祖国变化”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聚焦现实需求,向提升服务要活力。关心帮扶困难少年儿童,组织各少先队持续开展“情系困难儿童”献爱心活动,让少先队队员在活动中深切体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价值观。

聚焦能力提升,向强健队伍要活力。规范队伍管理,由县团委、教育局及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通知》,严格规范辅导员选拔、配备、聘任和调整制度,把经验多、业务精、能力强、品质优的教师充实到辅导员队伍。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去年累计培训辅导员216人次。

(罗思丝潘笑竹)

新闻推荐

一男子右手被绞断 冷静捡起断腕求医 事发罗城,经抢救已接上断腕,并恢复部分手部功能

谢先生(黑衣)右手已接回,身体恢复良好。今报通讯员王成翼摄今报记者陆旺通讯员王成翼罗城一男子驾驶农用三轮车时,不小心连...

罗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城聚焦“立德树人”提升少先队活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