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白裤瑶群众用画笔描绘农家新生活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0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黎锋正在创作。

《铜鼓舞》

《望月思亲》

《赶夜街》

本报讯(记者高东风通讯员莫梦姜摄影报道)10月31日,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王尚社区的白裤瑶群众黎锋正在“千家瑶寨·万户瑶乡”移民新区的家中创作绘画作品。44岁的黎锋从来没有学过绘画,今年7月,当地邀请知名画家走进瑶乡,传授绘画技艺,丰富白裤瑶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外地务工的黎锋闻讯后,连忙赶回家中学习,遗憾的是,他只听了老师讲的最后一节课。

“老师最后一节课讲授的内容是民俗画的绘画技法,我感觉老师展示的作品自己也能画,于是就用脑子记下老师的作品,回家靠记忆‘临摹’老师展示的画作。画完后,我自我感觉还不错,就坚持绘画到现在。”黎锋回忆说。

黎锋创作的农民画作品大多取材于白裤瑶群众的日常生活。他先后创作了《心系瑶乡》《赶夜街》《望月思亲》《铜鼓舞》等绘画作品,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得到了区内外游客和江苏、贵州、广西等地艺术院校师生以及游客的赞誉和喜爱,多幅作品被买走。

黎锋说,他在创作农民画的过程中寻找到了别样的快乐,特别是自己的绘画作品得到大家的赞美和赏识的时候,他很有成就感。他要在农民画创作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用画笔描绘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新闻推荐

河池旅游,变道才能超车罗力玮

十一黄金周,全国各地的旅游市场呈现出了并不令人意外的火爆景象,据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裤瑶群众用画笔描绘农家新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