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在平凡生活中诠释孝道 记南丹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李俊娟 覃春妙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1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7岁的李俊娟是南丹县中医医院财务科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10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的家庭。由于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她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日前,该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名单公布,她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2004年,李俊娟和男友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婚后,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格外繁忙,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李俊娟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做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李俊娟常对丈夫说:“父母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父母,她不仅仅记在心里,更落实在行动上。逢年过节,她哪怕再忙再累,都要给父母买新衣服,带着孩子陪伴在父母身边。

两位老人由于长期的辛苦操劳,身体落下了多种疾病。只要他们身体感到不适,李俊娟就陪在他们身边,跑上跑下带着父母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父母住院期间,所有琐碎的日常护理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面对这些事情,她毫无怨言,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因为患病,老人们胃口不好,李俊娟总是费尽心思,变着花样地给老人们做饭菜。

李俊娟的女儿患有先天性室间隔缺损,身体消瘦、体质较弱,隔三差五就身体不适,两位老人也经常同时生病住院。面对这些困难,她独自扛起重任。上班时,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下班后,她忙里忙外,照顾生病的老人和孩子、料理家务。

两位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逢人就夸儿媳妇好。

身教胜于言传,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

李俊娟诚信热情、敬老爱幼、乐于助人,不仅对家人这样,对亲戚邻居也是如此。她是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也是普通的家庭妇女。她爱家人、爱事业,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最善良的心温暖着老人、丈夫和孩子。

新闻推荐

南丹“10·28”矿山 坍塌事故终止施救

本报讯(记者高东风)11月8日12时,记者从南丹县委宣传部获悉,由于南丹县“10·28”矿山坍塌事故现场持续高温、有毒气体浓度大...

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平凡生活中诠释孝道 记南丹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李俊娟 覃春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