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时尚模特变身贫困村“养牛倌”容凤仁 吴松嶺 韦素红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6 05:54   https://www.yybnet.net/

画着精致的妆容,身穿靓丽的衣服,在闪光灯前展示妙曼的身姿……1年前,这是石源源的生活。如今,在南丹县城关镇更垌村的牛场内,她正卷起衣袖帮忙喂牛。从一名时尚模特变身贫困村“养牛倌”,石源源做出一个令人出乎意料的选择。

石源源,一位曾签约《杭州生活报》《两岸》杂志5年平面模特的时尚女孩。她外出打拼多年,随后,她回乡投资创业,办起养牛场,给家乡人提供就业机会,带动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这一切都是石源源对家乡的感恩之情。

打牛屯和内卜屯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带着孩子守护家园。

为帮助家乡父老解决家门口就业问题,2019年10月26日,石源源创办的宏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不久,宏源公司内卜养牛产业扶贫项目在更垌村开工。该项目预投资4000万元,把打牛屯和内卜屯两个屯400亩土地一起租下来,用来养牛和种植牧草,并当场支付110多万元租金。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却很骨感。事实上,打牛屯和内卜屯办养牛场的地理条件并不成熟。两个屯距离主干道15公里,且都是狭窄的沙石路,大型运输车辆无法通行,大大增加建材设备和肉牛的运输成本。另外,养牛场的选址位于荒坡,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时间进行平整,这无疑增加前期的投入成本。

“当时,选这个点时,我坚决不同意。这里地无三尺平,全部都是坡,站都站不稳。”宏源公司总经理罗祖胜说起创业初期的艰苦环境时说。

但石源源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她曾是贵州一家养牛场的股东。贵州养牛场近十年的养殖经验让她底气十足。她的合作伙伴不仅有强大的专业知识,而且对她十分信赖。而且,家乡打牛屯和邻近的内卜屯无论是地理、气候条件,都与贵州接近。她们完全可以把贵州办养牛场的成功经验复制过来。

“她回来创办公司,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能解决当地就业困难。”如今,打牛屯村民韦国生在牛场内打工,对石源源感激不已。

据悉,在该村58户群众中,已有19户农户通过在牛场务工和场地租金实现增收。下一步,牛场发展将会带动全村实现脱贫增收。

如今,石源源打算做大养牛场,用努力回报家乡,用她自己的话说,“打牛屯是她的家,南丹是她的家”。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劲 全力护航保平安 南丹县公安局抗击疫情护航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刘 勇 兰 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丹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实施联防联控,助力复工...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尚模特变身贫困村“养牛倌”容凤仁 吴松嶺 韦素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