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卖冷鲜鸡“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有空压机运转的声音,应该很快就能冷冻。”看着安装好的设备,南丹县大厂镇龙藏村渔龙养殖场养殖户,以及帮扶单位华锡集团党委下属党组织相关人员开心地笑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藏村渔龙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原计划在春节前销往贵州的上万只瑶鸡面临滞销难题,如不能尽快出售,每天就会增加将近5000元的养殖成本,同时面临经营风险。

面对困境,该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商议,在没有批量销售渠道的情形下,尝试打开电商零售渠道,增加真空包装设备,以冷链团购的形式提高订单量。为加速推进此项工作,华锡集团党委下属党组织高峰公司党委立即决定送来2台冰箱,解决产品冷冻的燃眉之急,当天便完成第一批订单300只瑶鸡的保鲜冷藏任务。

近年来,大厂镇深入开展“党建+”助推脱贫攻坚行动,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在合作社投入的基础上,村党支部协调推动,华锡集团党委、三鑫公司党支部等大厂辖区企业党组织共帮扶10余万元水泥,用于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在争取华锡集团党委划拨15万元党费,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50万元产业扶贫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支持合作社发展壮大。

据了解,2019年,合作社共养殖瑶鸡2.85万羽,产值约12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人,带动周边18户贫困户参与发展瑶鸡养殖,有效巩固脱贫成效。(覃翠妥)

新闻推荐

爱心奶粉 暖贫困儿童心

南丹讯近日,一批爱心人士到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瑶寨村开展爱心奶粉捐赠活动,把更多关爱送给贫困儿童。当天,爱心人士到瑶寨村幼...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冷鲜鸡“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