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天琴池寻水母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池州市第十一中学703班吴迪

指导老师:汤毅敏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伴随着还略带童声的朗读声,入学不到两个星期的我每一天都会用那双充满好奇的小眼睛,探索着十一中这个有着厚重的文化气息又无时不散发着青春活力的百年名校。风格各异的教学楼,无处不在的高大樟树,空旷平整的大操场……无不令我啧啧赞叹,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与众不同的“天琴池”。

入校第一天,我就被这个直径约3米,离地高度约2米,水深据说也是3米的小池子吸引住了。它位于校园的最深处,七年级教学楼旁边。每次看到,它都是一潭深水,静静躺在那儿,没有一丝的涟漪,像一位年迈慈祥的老妇人,老得走不动了,就干脆坐下,可即使身子不再挺拔,但智慧依然造福着她的子孙后代,天琴池正是如此,那深绿的“眸子”温暖地注视着我,滋润着我的心田。

关于天琴池,最令我感到兴奋和奇怪的是一条传闻——那就是天琴池里有水母。在我入学前,一位比我高两届的师兄就告诉我:“学校里啊有一个池子,池子里有一群水母,它们隐藏在暗处,只有用心观察才能发现!”当时,我看着他狡黠的微笑与逗弄的目光,便心想这话不可信,于是一笑而过了。可三人成虎,升入七年级后我又听到了很多关于水母的传言,并且有人很确信的告诉我:“我亲眼见到过的。”从那之后,我从最初的怀疑变成了笃信,既然那么多人都见过,那就肯定是有的了。从此,我便踏上了寻找水母的征程。

我寻找的方法首先是乱看一通,每次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如同一道闪电般飞速冲到池子旁,尽最大的努力寻找我心中的“水母”,可直到把眼睛都看得辣辣的,水里还是只有一群无辜围观的金鱼,别说水母了,就连一个貌似的影子也没看到。过了几天,我意识到了这个办法可能不管用,于是准备在做完调查后再进行“实践”。我开始一个一个地询问那些声称看过水母的人,问他们水母的大小、形状、透明程度和地理位置等。在跑遍大半个教学楼之后,终于,我大致确定了水母的信息,直径不到1厘米,圆形,几乎完全透明,喜欢在水池的各处游走。在做完充足的调查后,我对自己所掌握的情况有了充分的信心,于是,我再次前往天琴池,寻找在心中已有了基本形状的水母。

这一次我不再着急,静下心来,慢慢找。把水池分成好几个部分,慢慢排查,并且睁大眼睛,不错过在眼中略过的任何一个细节。在几分钟的努力后,我的瞳孔惊喜地放大,并且情不自禁“啊啊”大叫了起来。因为,我终于看到一个小小的,几乎透明的身影在我的眼中突然清晰了起来,那个长满小小触手的可爱精灵富有节奏地收缩着它的小手,像是在做“水母式”的广播体操,它在水里慢慢地移动着,与那一群小鱼和谐相处。接下来,我又发现一只、两只、三只……最终,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发现了传说中的“十一中水母”,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探寻太久,这些水母在我的眼中显得异常可爱。

只要你用心观察,努力坚持,你就一定会有新的发现。无论发现的是什么,那一刻的心情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一样,欣喜而充满成就感。

新闻推荐

池州市加大秋粮收购工作力度

本报讯(记者邓柱)金秋十月,正值秋粮收购高峰。市商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强农惠农政策,切实抓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粮农利益,使粮农售“放心粮、安心粮、舒心粮”。池州市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琴池寻水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