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自媒体“不劳而获”之病 应该治治巴基老西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5月28日上午,在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会上,河池日报社与全国230多家媒体共同倡议并发起《中国地市报版权保护邯郸宣言》,呼吁全社会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强烈谴责侵犯地市报版权的不劳而获行为。(《河池日报》6月3日报道)。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些自媒体无偿利用新闻媒体的原创内容,严重侵害了新闻媒体的合法权益。面对版权被侵犯,原创者往往因维权程序繁杂、耗时耗力,只能忍气吞声,选择沉默,进而导致一些网络自媒体有恃无恐,任性地将别人的作品改头换面,对互联网新闻传播秩序造成了负面影响。

加强媒体的版权保护,其实就是改变不合理的现状,打破“做内容的无收效,围观的尽占便宜”的不良现象。对媒体而言,版权保护,有利于提升媒体内容的版权价值,维护媒体的声誉,促进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对媒体人而言,版权保护,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能够不断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

做好版权保护,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强力手腕、媒体的积极配合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增强跟踪打击侵权行为的技术手段,持续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严守“先授权、后使用”“先授权、后传播”的新闻传播行业底线。

当然,在治自媒体“不劳而获”之病的同时,也应当尊重互联网传播和发展特点,为互联网开放、共享的内生动力预留空间。绝对禁止转载或复制既不现实,也不科学,可以结合实际,考虑开展版权合作,建立完善转载复制许可等共享机制,以维护广大受众信息获取、传播和共享的权利。

新闻推荐

河池脱贫攻坚暨 “六一”慰问演出晚会举行 同心扶贫 与爱同行

本报讯(记者龙隆摄影报道)5月30日晚,河池市脱贫攻坚暨“六一”慰问演出晚会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出...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媒体“不劳而获”之病 应该治治巴基老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