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不该轻饶诬告陷害 党员干部之人 巴基老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4 05:3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发生以来,河池市积极探索建立适用疫情期间的澄清正名机制,及时为被错告的5名防疫一线干部澄清正名,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前几日,看到河池网这则报道,让人五味杂陈。

党员干部忙于在一线“抗疫”,背后却遭人“捅刀子”,让人凉透了心。无心之过,尚可原谅;若是恶意诬告陷害,那就该严惩严办。

诬告陷害现象古今中外,史不绝书。谗言可畏,赵国听信谗言临阵换将,有长平之惨败;袁崇焕因被诬告而遭凌迟,成千古之冤……诬告陷害行为令人发指,它不但违背道德伦理、违背司法公正,而且残害他人、危害社会。

近年来,总有一些人利用国家公器报个人私怨,诬告陷害我们一些党员干部。由于诬告陷害成本低、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让这些人有恃无恐、肆无忌惮。对党员干部进行诬告、造谣、中伤、陷害、抹黑,无中生有、歪曲事实、恶意中伤……这些诬告陷害行为,不但增加了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量,严重破坏政治生态,还对当事干部造成精神压力和“莫须有”的罪名,直接影响到干事创业的热情、信心。

针对诬告陷害,历朝历代都制定过刑法来规制。我国《刑法》第243条规定:犯诬告陷害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犯此罪的,从重处罚。不是有意诬告,而是错告,或者检举失实的,不构成犯罪。

诬告陷害的历史教训是深刻的,为使有能力、愿意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党员干部不致于蒙冤受屈,除了要建立健全和完善优化澄清保护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外,更应注重加大对诬告陷害者的惩罚力度,让其自食其果。遭受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应重视保护自己的权利,对那些奸佞小人,不该妥协、不该宽容,倘若提倡“胸怀”“大度”,只会更加纵容诬告陷害行为,助长他们嚣张的气焰,败坏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眼下正值全民防疫关键时期,应该筑起保护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防护网”,切不可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深陷在诬告陷害的泥潭中。对待那些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的人,不可姑息,不该轻饶!

新闻推荐

金城江区:庭审“上云” 严防疫情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罗铁真)2月11日下午,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在第二审判庭首次以互联网开庭的方式开庭审理了...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该轻饶诬告陷害 党员干部之人 巴基老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