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9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近日,河池市获得自治区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奖金800万元,以奖励该市去年通过高位推动、示范引领、从严监管等措施手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重大突破。

据介绍,河池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合力,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纳入政府重要工作议程,高位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协调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机构和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上,该市分管负责人多次到田间地头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保障项目建设顺畅推进和项目资金的专款专用。同时,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通过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和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河池市根据实际情况,率先从示范项目建设入手,选择同一流域或同一灌区范围内面积相对较大的几个地块作为一个项目区。从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等7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中,优先选择项目区群众最急需工程进行建设,统筹各部门和社会资金,集中投资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示范区,力争达到机械化生产标准的要求,实现建成一片、成效一片、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目标。

河池市积极开拓思路,率先实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以实测地形图为底图进行绘制,并要求规划设计编制单位必须具备丙级及以上的规划设计资质。全力搭建高标准农田信息化建设管理系统,探索数字农田建设和智慧农业建设。项目设计报告获批后,指导各县(区)编制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同时,制定并印发严格的竣工验收办法等,指导各县(区)依法开展各项工作。项目完工后,依法依规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竣工验收,严把工程建设数量关和质量关。

截至目前,河池市已全面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县级竣工验收,9个县(区)已完成市级竣工验收;已建成2020年高标准农田20.83万亩,已完成灾毁农田修复2.78万亩;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编制规划设计当中,预计4月底前完成设计编制。

新闻推荐

河池 “桂惠贷”重点支持中小企业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实习生/柯安楠)“河池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办理的‘桂惠贷’担保贷款利率最...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舌尖上的“年”2021-02-24 14:04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