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健康促进行动成效明显 宜州为群众撑起 健康“保护伞”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2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近年来,宜州区以实施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为统揽,努力探索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新路子,全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

利用山歌开展健康素养宣传。该区把“健康素养66条”编写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印制健康素养山歌集10万册,聘请多位“山歌王”担任宣讲员深入基层传唱,实现210个村(社区)、269所学校、200多家机关企业和20多家景点景区全覆盖。

用好家庭医生提供健康教育服务。该区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66个,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抓好基层健康教育硬件设施建设。该区投入经费541万元,打造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和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完成改厨、改厕各1.8万多户,建成乡镇垃圾处理中心10个、污水处理厂4家;开通“健康宜州”等新媒体健康教育平台;建立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公共卫生员+计生员”的多层次基层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培训人员12万人次,开展知识讲座3410期。同时,开通健康教育网络直报系统,健全贯通县、乡(镇)、村(社区)、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的“横到边、纵到底”的网络格局。

据自治区卫生健康部门反馈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宜州区居民掌握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作出正确决策的人口比例大幅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4年的1.13%提高到2018年的10.07%。该区因病致贫户数从2016年底的4114户减少到2018年底的2060户,减少49.93%。

(韦克文韦艾椿)

新闻推荐

河池警方摧毁一“套路贷”涉黑恶犯罪团伙 借贷6万元救急 一年“滚”成26万

警方查扣的一批物品。李志武摄今报记者陆旺通讯员刘勇实习生潘思琴一年前,河池市宜州区一女子向一家公司贷款10万元,实际到...

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促进行动成效明显 宜州为群众撑起 健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