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复婚后,那道裂痕该如何修复?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8-0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离婚,复婚,虽然现在我们还在一个屋檐下,但我再也找不到相爱时的那种感觉了。”7月31日,在曹县某单位工作的莹莹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起这几年的婚姻生活,她颇为感慨,语气中

充满了失落。

象牙塔里,遇见最美的爱情

我和小杰是在上大学时认识的,当时我们都还小,对爱情充满了向往。

在一次次接触后,我觉察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小杰了,只要他在身边,所有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而且在我的眼中,小杰简直就是无所不能的,他长得帅、学习好、了解很多小常识、认识很多植物等等,在我心里他就是最完美的人。

当我看到小杰与其他女生说话时,总会不自觉地多瞟上几眼,如果小杰和她们谈笑风生,我整颗心都要被揪起来了。

我以为自己是得了什么怪病,也不敢对别人说。后来闺蜜看出了我的异常,在她的追问下,我才把自己的心事和盘托出,惹得她一阵大笑,还说我这是要恋爱了。

在大二的一次联欢会上,我实在按捺不住,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小杰表白了。说完之后,我就捂住了耳朵,生怕听到什么拒绝的话语。让我没想到的是,小杰居然走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笑着对我点了点头。那一刻,我感觉满世界的花儿都开放了。

和小杰在一起的日子真的非常开心,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去食堂,一起在操场散步……我感觉我们俩每天都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有时候我会把舍友间发生的趣事讲给他听,小杰也会和我分享他们之间的趣事。小杰知道我忌惮爬行类的小虫子,时不时地会搞恶作剧吓我,我对他真的是又爱又无奈。

步入婚姻,感情出现裂缝

很快,我们两个大学毕业了,各自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此后,我的婚姻大事便时常被父母挂在耳边。之前由于自己还在求学,父母又反对校园恋情,我从未向他们透露过与小杰的恋情,如今既已走上工作岗位,我和小杰便商量着应该 “坦白从宽”了。

好在,父母虽觉意外,但也没有任何抵触情绪,而是让我邀请小杰到家里吃饭。见面后,他们对小杰挺满意,婚礼的日程也就被提上了桌面。在经过一系列繁琐的程序之后,我和小杰携手步入了婚礼的殿堂,整个过程快得让我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小杰真的挺好,只是有一个缺点:爱喝酒。其实在结婚前小杰就爱喝酒,喝醉了还会发酒疯。尽管他在婚前向我保证过,结婚之后他会克制,尽量做到不醉酒,可婚后,我发现小杰并没有像他保证的那样,短短一年,他就喝醉了不低于8次;关键是有了孩子之后,他也依然如故。更要命的是,小杰喝醉回家后,不是大吵大闹,就是摔东西,我有时上去拉他,他就对我骂骂咧咧的,甚至还摆出要打人的样子,孩子在一旁吓得哇哇大哭。

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年多,我完全找不到小杰以前的样子,真的要崩溃了。去年4月份,在我的坚持下,我和小杰离了婚,孩子给了我。

虽已复婚,总感觉破镜难圆

有一天晚上,孩子突然发烧,我独自抱着她去路边打车,准备去医院,可等了很久也没打到车,心里特别着急。实在没办法,我只好给小杰打电话求助。那一晚,小杰在医院陪了孩子整整一夜。他对我说了很多,也向我表达了想要复婚的愿望。

经过反复考虑,2016年底,我和小杰复婚了。领回结婚证的时候,小杰特别高兴,像个孩子一样。

复婚后,虽然小杰在酒场上还会喝两口,但是他一直克制着没再醉酒,对我也是像之前一样好。可我却不时想起他以前醉酒后的样子,怎么也对他好不起来了。

虽然我和小杰也会有说有笑,但我心里明白,我可能没有以前那么爱他了。我同意复婚的原因,更多的是想让孩子有个完整的家,这样自己也不会显得太孤单。

有人说,破镜重圆,镜子终归还是有难以抹平的裂痕。离婚的夫妻选择复婚,不管怎么说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件喜事。但是,复婚后能不能和好如初,恐怕还是要牵扯到离婚的原因以及当事人的心态吧。说实话,我也希望能和小杰一直生活下去,可是有时候,修复一颗受伤的心,可能需要花费一辈子的时间。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律师视点

我们向往的爱情莫过于相遇在最美年华,牵手到白发苍苍。择一人深爱终老,到年迈时,彼此仍是对方心中不可舍弃的宝。

一对夫妻,从年少牵手到年迈,有过多少悲欢离合?经历过多少次历练和重生?有过多少欢笑和泪水?这一切,只有一直陪在身边的那个人才深知。经历过千山万水,仍然相伴同行,才能上升到夫妻间的最高境界:“相濡以沫”。若不懂宽容,不懂担当,不懂一个人的成熟就是不断成长,那么,他(她)的人生肯定不会收获幸福,更不会收获到一直到白首的爱情。

莹莹和小杰的爱情和婚姻,是世间爱情和婚姻的最佳境界。他们的婚姻是爱情的瓜熟蒂落,是爱情的水到渠成。他们从最美的校园情侣到结为婚姻伴侣,一直是相爱相知,而且还能收到父母的甜蜜祝福,其感情经历是如此的完美和令人向往。

莹莹今天的苦恼是不能正确区分爱情和婚姻的不同,以为收获到最美的爱情肯定就会顺利成章地收获甜蜜婚姻这颗硕果。但爱情和婚姻是不同的人生阶段,恋人之间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满满的甜蜜味道让人着迷和难忘;婚姻中,却需要面对人间烟火,需要抚养孩子等,相处中肯定会有争执。莹莹的讲述中充满了对以前两人快乐相处的无限怀念、对进入婚姻模式后相处不快时所表现出的忐忑不安。其浪漫情怀只增不减,所以,与最爱的人进入婚姻后,无法忍受其醉酒的状态,就连他一年喝醉不下八次也记得很清楚,足见她的抵触。

不过,莹莹只讲述了小杰醉后大吵大闹和摔东西,对她骂骂咧咧,并没讲述小杰为何会有这般的发疯模式。我想,是否存在丈夫喝酒回家后,莹莹没有一丝关怀体贴,而是埋怨不断?作为男士,一年偶尔醉几次,也是人之常情,不是不可原谅,只要身体康健,偶尔喝醉,作为妻子,你应给予关怀照顾,不要一昧打击。男人爱酒,犹如女人爱美,夫妻相处,要懂得尊重彼此的爱好。假如莹莹平时多关注哪些酒质比较好,偶尔给爱人推荐几款,同时要与他约定,酒可以喝,但绝对不能伤及身体,如此相处,相信你们的纠结会顷刻化解,也会换回爱人的感激涕零,丈夫肯定会道出“知我者,我妻也”的感叹。

所有的幸福婚姻无不是尊重彼此、爱其所爱。这样的相处模式,彼此轻松愉悦;这样的爱之城堡,没有想逃之夭夭的。若把婚姻经营成一座死城,毫无情趣和可爱之处,就真的会导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了。

莹莹和小杰的爱情有点小波折,这只是莹莹的心态作怪,还是坚持恋爱的浪漫情怀,还是对爱人的小爱好耿耿于怀。如果你能明白婚姻中不要一味去改变对方,而是学会接受对方,就不会再如此纠结。

莹莹,可以看出小杰依然深爱着你,为了你,咬牙坚持拒绝着自己的最爱。你要学着从他的角度看待问题,要珍惜这个深爱你的人,不要再有“破镜重圆终有裂痕”的心态,不要再沉浸在一个人的浪漫里。要明白,婚姻需要感性的爱情,更需要有识得人间烟火的理性和担当!

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 韩光玲

回音壁

上周,本版刊登了《大儿子不赡养我和老伴,该咋办?》一文,讲述了桑大爷的烦恼。现撷取微信公众号精选留言如下:

@菏泽新志:想要留住面子,又想稳稳当当解决纠纷,很多时候会落到“鱼和熊掌”取舍困难的境地。有时候,恰恰是亲情的纵容助长了家庭成员的恶习,所以劝说调解都无效就起诉吧!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底线。

@继亮:不赡养自己耄耋之年的亲爹娘,却只想索取,可见此君太过自私。更有甚者对老人拳脚相向,并不鲜见。这种行为如同毒瘤,使社会不和谐。希望大家揭露、批评、谴责之,使其无处藏身!

@无风凡客:大儿子可以不择手段拒绝赡养老人的义务,但是社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他,让他学会为人子女,把恶劣影响力降到最低。可怜天下父母东郭心,不能让老人的仁慈变成他寡廉鲜耻的资本!

@happyfish61:“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到老”,而桑大爷的大儿子不赡养老人,真的是不可思议!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换位思考,假如你的子女将来也对你不闻不问,还百般刁难,你该如何面对?

@前方:百善孝为先,孝顺老人是子女应尽的义务。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不尊,还有何颜面活在世上?不过,一个人的成长和观念的形成,与父母的言传身教有关,也不知桑大爷当年是怎么教育和影响子女的。事已至此,桑大爷也不必烦恼,就当没有这个儿子好了,毕竟还有其他子女,要以良好的心态安颐养天年。

@茶谭:对自己的父母都斤斤计较,如果他们只有你这一个孩子,就没人养老了?赡养父母就不要计较得失。

@CAMEL:尊老爱幼乃中华传统美德!老人尚不能赡养,何德之有?

@玉国:子不孝乃大逆不道,赡养老人是做子女的义务。何况大儿子已近六旬,也是为人父母,受你的影响,子女未来会如何对待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的美德社会应大力弘扬;反之,则被社会唾弃、法律惩戒。父母也应反思在子女教育问题是否得当,是否存在溺爱。

友燕 整理

新闻推荐

民警路遇车祸紧急施救

本报讯(通讯员静轩)7月29日,两位群众到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危难时刻显身手,为民服务好交警”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乐少年盼您援手2019-08-01 01:10
评论:(复婚后,那道裂痕该如何修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