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疫情中,公路上的“逆行者” 菏泽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政执法支队防疫侧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3-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辖区内27个高速出入口有伫立检查的身影,21条国省干线公路重要路段有他们穿梭不停的行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一支公路执法队伍,昼夜值守在全市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各重要交通路口,以自己的身体做盾牌,把疫情堵在防线以外。他们就是菏泽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他们是防疫战场的公路路政“逆行者”。

周密部署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路政支队党总支迅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决定立即取消节日休假,全员返岗工作。支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下发了紧急通知,对严格防控措施、开展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联防联控工作开展后,支队主动与当地政府及卫生、交警等部门联系,路政队伍迅速在全市辖区内27个高速出入口、普通国省道重要路段参与疫情监测点的防控协作。采取“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抓统筹,班子成员靠实责任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机制高效运转。

争做模范冲锋在前

路政支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多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与其他疫情防控成员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高速公路检测点,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路政支队副书记武建权胸椎第12节压缩性骨折,出院不久,强忍疼痛在防控一线日夜奔波。支队综合科的几名工作人员跑了几十家药店,经多方协调,将购买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及时送到一线。路政执法人员张庆国、朱存柱等协助高速交警、卫生防疫部门排查车辆和人员,确保不漏检一辆车、一个人,对于劝返车辆耐心解释,牢牢把好高速公路“出口关”。马勇因为强直性脊柱炎,行动不太方便,依然选择工作在一线;赵洪举因过度劳累,感到不适,仍然坚守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成武县路政大队党支部被上级部门评为优秀党支部,路政执法人员朱存柱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以人为本科学防控

在一线执勤过程中,遇到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的司乘人员时,路政执法人员会耐心进行劝导。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备案及劝返工作。在外省车辆缺乏燃油时,积极协调当地石油公司为外省车辆提供送油服务。对滞留服务区和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及劝返工作……

路政支队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提供了充足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先后为一线防控人员购买5000余只医用防护口罩、70余只护目镜及84消毒液700余斤、酒精200余斤,喷壶、方便面等物资。

为提高自身防护能力,组织一线执法人员接受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时刻关注一线人员身体状况,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实施一线值守人员轮班调休制度,避免一线人员过度劳累,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对单位机关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消杀和对外来人员的检测制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服务复工保障有力

为确保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涉路工程等菏泽市重点项目顺利复工,路政支队组织人员对鲁南高铁涉路工程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明确专人负责,进行实时跟踪、业务指导,确保鲁南高铁菏泽段按照计划通车。

同时派出路政队伍进驻G106、G220等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强化施工现场监管。路政人员在进行施工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还增加每日疫情防控督促监管,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现场消杀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的,立即责令现场整改。

加强路面管控,保障公路畅通。针对公路安全隐患进行巡查的同时,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力度,对占道经营、乱搭乱放等行为进行治理,保证国省干线公路的有序畅通,为复工复产助力。

疫情面前,广大路政执法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尽可能把危险传染源堵在防线以外。疫情尚未结束,路政支队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初心,慎终如始。

通讯员刘琛

新闻推荐

故意隐瞒致多人隔离一确诊患者获刑

日前,山东菏泽市成武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山东省首例疫情防控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被告人田某某被判处有期...

成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中,公路上的“逆行者” 菏泽市公路管理局公路路政执法支队防疫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