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武侯资本集团聚力发展敢打“硬仗” 用奋进诠释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5-24 04:0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第一步”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危”中寻“机”,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奋进正当时,发展不等人。

作为中心城区武侯区本土国有企业,武侯资本集团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联防联控部署,以“两个抓手、三个必须”为指引,以“四个到位”系列措施为保障,坚决落实防疫和建设两手抓,严格执行项目复工“三个必须”,在武侯区率先实现9个重点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复工。目前,武侯资本集团在建工程项目37个,总投资156亿元,切实肩负起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的重任。

扛起抗疫大旗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早上8点,家住武侯区龙爪堰的陈冬梅来到家附近的地铁7号线站点,用“智谷汇”APP扫码登记后便登上了开往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西部智谷园区的定制公交。而这条定制公交线路正是抗疫期间武侯资本集团联合成都公交集团的杰作——为西部智谷开通了4条复工定制公交线路。作为武侯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入驻西部智谷的企业有近400家,截至目前,园区企业返岗员工近两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甚至出现了还款困难。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武侯资本集团主动作为,带领旗下控股子公司武侯中小担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出“减费率、增额度、延期限、降门槛”等措施,帮助防疫医疗物资供应商“东誉达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因疫情受困的“老码头”餐饮公司等15家中小微企业获得担保贷款约6000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武侯区玉林一巷社区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武侯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项目、武侯新城铁佛片区路网工程及金凤街南段道路等9个市(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在武侯区率先实现复工。

既抓疫情防控,又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武侯资本集团积极发挥经济稳定运行“压舱石”的作用,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决胜2020推出一揽子行动计划

管理资产约380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约3.4亿元。武侯资本集团控股的武侯高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集团新引进中国电建、杭可科技等150余家优质企业……过去的2019年,武侯资本集团的工作成效明显,这些成绩凝聚着每一位武侯资本集团员工的智慧与汗水。

2020年是实现国企与国资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开局之年。在疫情防控、国企改革和创新提能等多重任务叠加下,武侯资本集团又该如何部署?武侯资本集团思路清晰——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成都市委“创新提能年”要求及区委“两区”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办大事,牵住几个“牛鼻子”:

一是今年力争实现武侯高新公司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西南地区首家通过国企改制实现上市的区县级国有企业。

二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跨区域协同共建,以“总部+生产基地”模式,积极拓展共建共享园区,扩大园区服务范围,为武侯区招商引资提供更多更优载体资源。

三是加快推进类金融板块建设,做实中小企业担保、小额贷款业务,加快落地首成融资租赁公司,推进上市公司并购和产业基金筹建等工作,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四是加大TOD项目参与力度,全力打造区内TOD资源,通过“业态策划”确定开发定位,以自持商业楼宇的运作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发展新动能。

五是确保完成“三年攻坚”项目11个,总投资额约42.3亿元;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21个;其他项目5个,总投资额约6.5亿元。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

六是以高升桥东路原武侯区第二办公区、区法院、区公安局、区检察院约4.5万平方米载体作为中日城市设计产业中心建设项目的起步区。积极推进总面积约136.4亩的中日城市设计产业中心人南项目,将其打造成武侯对外经贸合作平台、汇聚城市设计领域优质企业的高端产业载体、TOD综合开发项目的城市标杆、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公园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不断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

复工重点项目点击

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项目

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加速器”

位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临近磨子桥区块的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项目是武侯区“环川大知识城”建设的八大重点项目之一。

“这个项目已于去年11月底启动,是今年武侯区在建的重点项目。”武侯资本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0243平方米,总投资7.58亿元,为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综合体,主要建筑内容包括科研成果转化楼、科研实验楼、专家办公楼及下沉式景观等。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四川大学优势学科领域,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三大新经济领域,搭建以“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大力推动更多成果在武侯区、成都市、四川省落地转化,支撑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武侯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项目

全市率先采取“政府租赁、企业投资运营”

模式的经营性治理中心试点项目

一座占地49亩的公园,隐藏在其下面的是一座日处理垃圾量2000吨的全地下式垃圾压缩中转站、一座日处理污水量300吨的污水(渗滤液)处置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武侯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项目是一个内含智慧指挥中心、环境治理科普教育中心、垃圾压缩中转站、污水检测中心等功能的城乡环境一站式综合体。

“垃圾中转站是公园城市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是公园城市的品质保障,其规划建设和管理与城市环境卫生质量的好坏密切相关。”据介绍,该项目不仅是对环卫设施的提档升级,更是采用国内先进的水平式压缩工艺,注重各个功能分区,运行采用全数字化网络监控和可视监控,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协调、教育的示范点。

玉林一巷社区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养老健身文娱功能一应俱全

“整个玉林片区只有位于玉林横街这一个菜市场,面积小、秩序混乱,急需改善”“玉林片区都是老旧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待玉林一巷社区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建成,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玉林一巷社区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16亿元。建筑合理布局、功能齐全,内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商业、菜市、地下洗车场等。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当地居民生活,更好地满足居民养老、卫生、文化、健身等需求。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深基坑作业阶段。

武侯资本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武侯区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该集团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投用,使社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尽早给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随着一个个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推进、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武侯资本集团正为成都“创新提能年”建设、武侯区加快“两区”建设蹄疾步稳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金色盾牌 热血铸就 记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邵明水

提起邵明水,成武县老百姓知之甚多。从警27年,邵明水扎根基层一线,先后在4个乡镇担任了21年的派出所所长,辖区群众都亲切地称...

成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侯资本集团聚力发展敢打“硬仗” 用奋进诠释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