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成武县高龄、独居、失能、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就近吃上热饭菜 老人幸福餐,吃得饱又好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两个月,成武县孙寺镇前王庄村的“夕阳红”饭店,一到饭点就会派出两辆餐车,将刚刚出锅的老年餐运往前王庄村幸福院。以政府购买营养餐的形式解决农村老人吃饭问题,成为成武县正在探索的新型农村养老模式的一部分。

2019年,成武县争取省级补助资金3000余万元,6个镇50个村共新建、改建“幸福院+周转房”1006套。老人入住新房后,吃饭渐渐成了问题。“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自己没法做饭,镇上了解情况后,给我们订了营养餐。”前王庄村的78岁老人王秀琴说。

6月25日,在党集镇邵庄村和刘辛庄村幸福院的就餐时间,记者看到,老人聚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饭。村里专门给配上了大厨,管早中晚三餐。今年以来,成武县推动有条件的镇街实现幸福营养餐服务延长,从提供“一顿午餐”转向提供“一日三餐”,使高龄、独居、失能、行动不便的老人都能就近快捷吃上热饭菜。

“这些老人一辈子都和土地打交道,闲不住。所以在住房附近,除了建起休闲娱乐设施,还给他们留出一份‘自留地’种菜。”党集镇邵庄管区书记邵珠刚说。

刘辛庄村村支书周鹏介绍,该村幸福院建设点与村委会、卫生室、农村大舞台、健身场所相邻,打造了一个幸福养老的百米生活圈,让住进来的老人离宅不离村、离家不离亲、吃喝不用愁。

“运营上,我们采取‘集体拿大头、群众缴一点、财政补一点、社会帮一点’的办法,实现‘幸福食堂’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成武县扶贫办主任刘持金告诉记者,以邵庄村为例,15块钱的营养餐,老人只要掏5块钱,就可以吃上荤素搭配、味道可口的饭菜。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超

新闻推荐

残疾人有了就业岗

“没想到,俺也能在工厂上班啦!一个月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还能回家照顾上学的孩子!”6月29日,成武县汶上集镇后张庄村腿部残疾...

成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武县高龄、独居、失能、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就近吃上热饭菜 老人幸福餐,吃得饱又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