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让“落后村”旧貌换新颜 记单县蔡堂镇许王庄村第一书记陈明亮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0-21 15:5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上午10时许,单县蔡堂镇许王庄村村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拉拉家常,他们喜气洋洋的表情和整洁干净的村貌融为一体,成为了美丽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

“村里落后面貌的改变离不开咱们村的第一书记陈明亮。”谈及村子的变化,村民纷纷对第一书记竖起了大拇指。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昔日的“落后村”正演绎着美丽乡村的蝶变。

“按照‘狠抓环境卫生,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我们广泛发动村‘两委’成员、志愿者队伍成员、群众等力量,在全村范围内以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掀起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工作热潮,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看着眼前干净的乡间街道,说话间,陈明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许王庄村曾经是一个软弱涣散的“落后村”,基层组织治理水平不高,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差。作为该村的第一书记,陈明亮深知,要想改变落后的村貌,除了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还必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陈明亮到村后,第一时间实施村庄四化工程,为村争取政策资金10万元,再硬化路面3公里,路灯170盏已安装到位。通过跑项目争资金,走访村民,因户施策,积极实施道路硬化、光伏发电等扶贫措施,为老百姓夯实了脱贫致富的基础,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

“软弱涣散的症结,根本在班子,必须把班子建设作为整顿工作的突破口,在凝心聚力上下工夫。”陈明亮告诉记者,为增强凝聚力,一方面通过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另一方,通过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通过“党员活动日”等方式,进一步加深村班子成员的思想水平,转变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目前,村“两委”成员已经调优配强,并对许王庄村干部加大政策倾斜,切实提高了村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综合能力。

为实现帮扶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陈明亮还组织村致富能手到外县学习,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大力发展大棚桃种植,实现大棚桃种植、销售、加工一条龙经营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陈明亮说:“作为第一书记,首先要把团结带领村班子建设放在首位,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通过结合许王庄村实际,深挖特色产业和发展优势,真正和当地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才能为所驻村解难题、办实事、出成效。”在陈明亮的带动下,逐步破解了“落后村”发展的疑难点,许王庄村发生了显著变化,呈现一派新气象。记者张品

新闻推荐

张集乡助推秸秆变废为宝

近日,张集乡多措并举,“变堵为疏”,让秸秆禁烧工作在村民“主动支持”下开展起来,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曾经,秸秆废草一...

单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落后村”旧貌换新颜 记单县蔡堂镇许王庄村第一书记陈明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