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定陶 > 正文

小小善举感动残疾老人 79岁的李兴安通过本报表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0-23 1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时苏建)日前,定陶区天中办事处西王楼行政村残疾人李兴安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本报能帮助寻找一位不知姓名的好心女店主,并对她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79岁的李兴安在新闻上看到菏泽正举行“伏羲智库”有关的活动,他不太了解“伏羲智库”具体是什么,还以为是和研究“伏羲文化”有关的事,因为自己平时也喜欢伏羲文化,就想着到现场去听一听。李兴安老人说,当日下午他就骑着自己的助力车到了菏泽,没想到刚到城区车子就没了电,自己还迷了路。

“当时俺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因为还要回定陶,就在路边找了一家名叫宏胜家电的街边门市进行充电。”李兴安说,充了一小时电后他就准备返程回定陶,女店主看他年纪大且又是残疾人就关心地问他到哪儿去,当他说要回定陶时,女店主则告诉他充的电量根本到不了定陶,“自己是残疾人又行动不便,要是车子骑到半路没了电,自己可真就没办法了。”李兴安说,听了女店主的话,他又多充了一会。转眼到了晚上八点,虽然车子的电充满了,但李兴安老人却犯了难,因为他进城后就分不清东西南北,再加上这么晚,自己根本不认识回家的路。

“也许是看出了俺的难处,女店主又好心地问俺是不是有什么难处,当她了解情况后,又主动把俺送到佃户屯办事处去定陶的大路上,让俺沿着大路一直走就能到定陶,半路上她还给俺买了鸡蛋和火腿肠等吃的东西。”李兴安感激地说。

李兴安到家已到晚上11时,却怎么也睡不着,他深深被这位好心人所感动,也希望本报帮助找一下这位好心的女店主。根据李兴安老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位于牡丹区何楼办事处晁八寨行政村宏胜家电的门市,女店主姓丁。当记者提起这件事时,丁女士轻描淡写地说,“出门在外谁还没有个难处,何况老人这么大年纪,又是一个残疾人,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把手的,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

新闻推荐

定陶区卫健局携手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赴张湾镇开展义诊活动

近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定陶区卫生健康局专门邀请对口帮扶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服务...

定陶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定陶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统文化进课堂2019-10-17 11:48
评论:(小小善举感动残疾老人 79岁的李兴安通过本报表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