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他为守牢防线倒在了岗位上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31 14:42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一,万家团圆之时,东明县看守所所长张新忠却永远地离开了他的亲人、同事。当天晚上10点,他为疫情防控赶往县公安局,路上心脏病突发,生命定格在56岁。

“一年365天,他有350多天盯在工作岗位上。”回想起与张新忠一起工作的日子,共事8年的东明县看守所指导员郝华章哽咽了。几乎每年的除夕夜,张新忠都与民警和在押人员一起度过。今年春节,张新忠继续在看守所值班。初一晚上,在赶往县公安局的路上,张新忠突发心脏病,再也没能醒过来。

张新忠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9月担任看守所所长后,他以所为家,几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平时,他把岗位当成阵地坚守,讲的最多的就是:“既然组织把我安排在这个岗位上,我就一定好好干,绝不能出差错!”

“春节前他就从疫情通报中判断到疫情的严重性,安排看守所提前购买了防护物资、器材,完善了监管场所规章制度。”郝华章介绍。年前,张新忠就要求民警、辅警一律不得接触社会人员、一律取消走亲访友、一律取消春节聚会,确因事外出的必须加强个人防护。每天交接班,张新忠都要逐人询问接触情况、身体状况,监督交接班民警进行个人消毒。对居住在农村或城乡接合部的民警、辅警,统一安排食宿。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张新忠还反复叮嘱两名炊事员,无论是做饭,还是往监区送饭,都必须戴上口罩。炊事员杨景林、王子建回忆起来潸然泪下:“他这是真的为我们好啊。当时,张所长嘱咐我们这段时间吃住在所,千万不能回家。”

张新忠的妻儿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他不谈工作,一家三口出去旅游,哪怕是一天也好。但是就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张新忠也一直没有兑现。他生前一直安慰妻子说,等不忙了,一定把丢失的时光都找回来,统统弥补给家人。

言犹在耳,人已隔世。妻儿的这一愿望再也不能兑现。

农村大众报记者石鹏志

新闻推荐

关于东明县路灯管理所《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作废的公告

东明县路灯管理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71728MB2799821R,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遗失,拟申请补领新证。原《事业单位法人...

东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为守牢防线倒在了岗位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