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有这么两个好兄弟媳妇,真幸福 两妯娌照顾大伯哥28年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7-19 15:06   https://www.yybnet.net/

巨野县核桃园镇核桃园村,有这么一对妯娌,一个叫解雪莲,一个叫商香妮。两个人28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的大伯哥伍运婷,成了周边人称赞的对象。

28年前,两个人的大伯哥伍运婷给人家用毛驴车运送空心板回到家里,一阵头晕便摔倒在地。两个弟弟伍同想、伍新婷赶紧将哥哥送进了县医院,经过抢救,命是保住了,可伍运婷落下了半身不遂、口齿不清、行走困难的症状,生活不能自理。这时候,弟弟伍同想结婚一年多的时间,伍新婷也刚刚结婚。

出院后,伍运婷和母亲在一起生活。伍运婷落下病以后,从此不能劳动了。解雪莲、商香妮妯娌俩商量了一下,把照顾婆婆和大伯哥的活儿分担了。从大伯哥出院以后,解雪莲打好面粉就给婆婆和大伯哥送去,地里的时令菜也及时地给婆婆和大伯哥送去。夏天的时候,妯娌俩轮流给婆婆和大伯哥洗衣服;冬天的时候,妯娌俩总是提前将棉衣服做好,让婆婆和大伯哥穿得暖暖的。邻居们都说,这妯娌俩真的很孝顺。

一晃14年过去了,婆婆因病去世,剩下了半身不遂的伍运婷。

母亲入土为安后,一家人坐在一起,商讨哥哥生活的问题,解雪莲说:“你和新婷都得外出打工,我和香妮妹妹一定照顾好哥哥。有我们吃的,保证饿不着哥哥,你们放心打工去吧。”商香妮也表示说:“要是照顾不好哥哥,人家外面的人会说三道四,戳我们的脊梁骨的,咱们不能让外边的人看不起咱们。”从此,妯娌俩的任务又繁重了一些。

伍运婷的住处在一个山坡上,距离两个兄弟媳妇的家里差不多都有50米左右。晴天的时候,伍运婷知道两个兄弟媳妇要管理责任田,又要送孩子们上学,更要照顾自己,自己在家里没有事情,在吃饭的时候,都是早早地来到兄弟家里。下雨下雪的时候,解雪莲、商香妮怕路滑把大伯哥摔倒,就将饭送到大伯哥的屋里。农忙的时候,伍运婷想用那只能活动的手干一点力所能及的活儿,解雪莲、商香妮妯娌俩从来不让大伯哥去干,她们宁愿自己多出力、多流汗,也不想累着大伯哥。

人们常说,照顾老人好不好,看看被子和老人身上的衣服就知道了。村里人都知道,伍运婷床上的被子和所有的衣服都是干干净净的。商香妮说:“现在家里有洗衣机了,衣服脏了,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就洗了,周围的邻居看着大伯哥的衣服脏了,会笑话俺的。俺的儿媳妇也经常给他大爷洗。”一些常来伍运婷家里玩的邻居们也都说,伍运婷有这么两个好兄弟媳妇,真幸福!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满常学

新闻推荐

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抓早动快,全面强化线索摸排核查、群众宣传发动、专案深挖细...

巨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巨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这么两个好兄弟媳妇,真幸福 两妯娌照顾大伯哥28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