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开幕—— 赴一场牡丹艺术的约会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画牡丹,形神兼备;写牡丹,飞点流线;摄牡丹,凝神聚魂;创牡丹,如梦似幻……当艺术遇上牡丹,视觉上的饕餮大餐就此展现。

4月7日,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 “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正式开幕。包含“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书法、摄影、文创4项大赛作品展和巨野工笔牡丹画专题展共5项专业艺术展览。

此次展览包括从32146件国内外参赛作品中复评产生的美术、书法大赛入展作品各100件,摄影大赛入展作品120件,文创大赛入展作品400件,以及巨野工笔牡丹画新创作品60幅,可谓精品荟萃、异彩纷呈。在菏泽市同类型办赛历史上,综合程度和参赛热度空前。每幅作品旁设二维码,微信扫描可直接进行投票。在大赛官网,同期举行线上展览,接受网络投票。现场参观5项展览并完成打卡还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手机话费或曹州牡丹园门票。

牡丹美术展区,画家描绘的牡丹,或含苞待放或娇艳盛开,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等形式各异,墨韵丰富、色彩明快。

牡丹书法展区,书法家笔下的牡丹,似一个个“精灵”,游离于真、草、隶、篆、行不同书体之间,一幅幅精美、丰实的精品力作呈现眼前。

牡丹摄影展区,摄影家用镜头拍“国色”、摄“天香”,“中国牡丹之都”和菏泽牡丹九大色系的靓丽风采得到充分彰显。

牡丹文创展厅,陶瓷、琉璃、面塑、玉雕等载体各异,创意、时尚、文化、科技元素的融入,给予牡丹资源更广阔的展示空间。

同期展出的巨野工笔牡丹画集国花、国画、国礼于一身,是菏泽牡丹衍生品的卓越代表。巨野县书画院2018年组织创作的上合青岛峰会《花开盛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锦绣春光》惊艳世界,2020年创作的《国宝献瑞》《花开盛世》精华版等工笔牡丹画作品受邀入驻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国礼展厅、人民大会堂山东厅。

“牡丹是菏泽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牡丹文艺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成功打造了‘世界牡丹大会’‘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等节会品牌,极大提升了‘中国牡丹之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花开盛世’牡丹文化艺术类大赛和此次展览品类丰富、声势浩大,参展作品各呈绝技、各放异彩,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牡丹文化艺术盛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花开歌盛世,丹香迎嘉宾。“永不凋谢的花朵”——牡丹文化艺术大展这场文艺盛宴,4月7日至25日,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静待您的品鉴。记者 付凤臣

新闻推荐

献礼百年华诞 种下爱和希望 巨野县工作队开展“石榴红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王秀全)3月22日下午,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巨野县工作队72名队员来到巨野县陶庙镇实验幼儿园种植区,...

巨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巨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开幕—— 赴一场牡丹艺术的约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