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责任担当,党员民警志愿增援防控一线 168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2-11 10:50   https://www.yybnet.net/

一封封请战书,是坚定不移的决心;一句句誓言,是永不改变的承诺。

“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冲锋陷阵。”

“只有党员站出来、做表率,才能给一线民警吃下定心丸。”

“我是党员,我先上。”

……

2月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组织召开请战誓师大会,支队机关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女子机动队3支党员队伍,举行增援防控一线集体战前宣誓(右图)。

战友累了我上岗。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交警支队机关党员民警看到在高速出入口一线执勤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纷纷请战到一线,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让战友们缓解一下疲劳。

据悉,1月27日,市公安局下发紧急通知,所有公安民警、辅警停止休假,立即返回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菏泽市交警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辖区高速出入口检查站一线民警已连续奋战16天,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一人离开岗位,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与此同时,支队机关党员民警请战书、志愿书如雪花般飞向各支部,有即将退休的老民警、有刚刚进入警营的新同志、有要求进步的积极分子、更有众多辅警请战……

168张“请战书”,168个红手印,168颗澎湃的心。支队党委决定成立“党员先锋队”“女子机动队”,各自岗位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周六、周日48小时,全方位换岗高速出入口一线执勤民警。

8日一早,他们整装待发,庄严的授旗仪式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悬挂党旗、佩戴党徽,郑重宣誓: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投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支党员队伍划分为36个战斗小组,分赴高速公路9个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勤务,替换长期在一线坚守防疫岗位的执勤民警。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文/图记者张啸

新闻推荐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切实保障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迅速响...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责任担当,党员民警志愿增援防控一线 168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