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隔离不隔情 疫情防控路上,他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跑腿”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2-1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富苑楼村支书梁邦承把刚买的蔬菜通过绳索传送的方式,传送到被隔离户家中。

富苑楼村在外工作和务工、经商人员多,春节前有8名人员从武汉返乡过年。1月26日,上级部署疫情防控,富苑楼防控形势严峻,村里立即对8名人员及其家人居家隔离观察。疫情防控期间,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富苑楼村支书梁邦承除了担负着全村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外,他又干起了为被隔离户“跑腿”的差事。

“我非常理解隔离人员的处境和心情。他们宅在家里,与外界隔离,心情肯定压抑,如果再不能及时解决他们的需求,他们的心情会更糟,将对全村的疫情防控非常不利。”梁邦承说,只要看到群里大家需要什么,他就会第一时间或从自己家里拿或购买,通过房顶绳传的方式送到隔离户家中。

为及时了解隔离人员情况,梁邦承让村医秦占英建了“富苑楼防控群”,及时监测他们的体温的同时,也了解被隔离村民的需求,和他们及时沟通交流,疏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自从建了群,梁邦承每天都及时关注群里的信息,从群里了解被隔离人员的需求信息和心理情况。有时忙里偷闲,梁邦承还会在群里和他们聊天,拉拉家常,说说村里疫情防控情况,问问他们的需求,做做心理工作,尽可能的稳定大家情绪。

今年40岁的秦际官是富苑楼从武汉返乡过年人员,是今年初二和其他武汉返乡人员同时被隔离的。“这些天,梁书记给我们送青菜、送水果、送药品、送消毒液等等,几乎有求必应。”秦际官感动地说,自从他们几户被隔离以来,并没感到多少憋闷,他们几户有什么需求就会发到群里,只要说一声,村里就会及时送来,对他们关爱有加,他感受最多的是村领导对他们关爱。

“我们能感受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我们几家被隔离户已经在群里商量好了,将心平气和地配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村两委的一切安排。”秦际官说。

“我们村这几户隔离人员都很识大体顾大局,为了疫情防控,他们都非常配合村两委的工作,我们理应尽全力服务好他们。”梁邦承说,隔离不隔情,要让被隔离户在疫情面前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关爱和全体村民给予的温暖。记者时苏建

新闻推荐

◇遭遇克罗恩病(上) 又下一城,双氧水两打“克罗恩” 消炎液能改善这个免疫病,陈老教授的推测聚焦在肝上

2020年春节,郓城的小姑娘周青(化名)应该可以过得舒服些了。2019年12月18日,周青来济南复查,肠镜检查提示:“直肠黏膜...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隔离不隔情 疫情防控路上,他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跑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