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给农特产品插上“云翅膀”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0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Hello宝宝们,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下面为大家推介的是牡丹、芍药鲜切花……”主播手捧鲜切花向网友推介。

4月7日,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活动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启动。在菏泽市主直播间和各县区分直播间,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整齐地摆在桌面上,主播们一边介绍产品特点,一边不时与网友们在线互动,回答提出的问题,以抢单、秒杀等形式,调动广大粉丝参与直播活动,吸引不少网民进入直播间观看、购物。

“去年张新文书记在网上推介了盆栽牡丹,极大地刺激了销量,今年我们带着牡丹、芍药鲜切花又来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扩大牡丹、芍药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山东云上花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莎告诉记者。

时下,正值牡丹鲜切花大量集中采切之时。在云上花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基地内,工作人员正抓紧在大田里采切牡丹、芍药花,一枝枝采切下来的鲜花被整齐地放在塑料筐中,随后经过人工去叶、分株、捆扎、消毒、包装等工序,通过线上销售运往全国各地,让牡丹花香飘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开始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来到菏泽市主直播间,向大家介绍了菏泽牡丹产业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邀请广大网友赏盛世牡丹,品魅力菏泽。

“直播间的朋友们,我们今天推出的产品有产自黄河滩区的猕猴桃、南果北种的火龙果等等,这些产品都来自扶贫车间、扶贫大棚……”在郓城县直播间,主播正在卖力地推销产品。

“为推动农产品上行和电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我们开发打造了线上销售平台‘壹品好郓’微信小程序,采取‘社区+社群+社交’模式,实现了农特产品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宣传、统一销售,把田园搬上餐桌,让身处城市的你,也能品味农村老家的味道。”郓城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李英介绍。

“这条黄河鲤鱼有6斤重,保鲜袋内有氧气,存活三天没问题。”鄄城县直播间前围满了游客,工作人员指着保鲜袋内活蹦乱跳的鲤鱼对游客说,“大家可以扫一扫二维码下单,活鱼邮寄回家。”

“早就听说菏泽沿黄地区有人养殖黄河鲤鱼,一直没有购买渠道,今天先买上一条尝个鲜,以后就可以借助电商平台下单购买了。”游客李先生拎着一条黄河鲤鱼满意而去。

“两会一节”期间举行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系列活动,不仅通过直播促进消费,更要让市民游客线上线下都能感受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胜景。各县区网红主播游园直播,矩阵式集中推介菏泽曹州牡丹园及牡丹产业,线上线下欣赏牡丹的雍容华贵。各县区直播间集中推介牡丹、汉服、山药等近百种菏泽特色产品,助力菏泽特色产品上行,推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

借助云端热度,牡丹籽油、牡丹花茶、牡丹化妆品等系列牡丹产品以及菏泽市农特产品,正成为“网红产品”在云端热销。

记者 张 啸王振宇

新闻推荐

戏曲送进敬老院 孤寡老人乐开怀

近日,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事处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孤寡老人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此活动既...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精心育苗保丰收2021-04-07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给农特产品插上“云翅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