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富川 > 正文

富川高铁无轨站开通运营 30多万瑶族群众享受高铁便利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富川讯(记者/王克础通讯员/唐明)1月10日,广西区内第16个高铁无轨站——富川瑶族自治县高铁无轨站开通运营,打通30多万瑶族同胞便捷出行“最后一公里”,使未通高铁的富川融入高铁网,进一步释放富川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助力当地百姓脱贫。

富川高铁无轨站开通日,正好是2020年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无轨高铁站开通后,富川群众可以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春节回家、外出也更方便。

“高铁无轨站开通后,我们家乡特产就不愁销了。”果农老杨满怀期待地说。在富川高铁无轨站内设的土特产展示柜,有富川脐橙、土鸡蛋、辣椒等土特产。这些瑶乡特色农副产品,将通过高铁无轨站销往区内外城市。

这是广西铁路部门与政府部门携手合作推进交通扶贫的又一生动实践。富川瑶族自治县地处桂、湘、粤三省区交界处,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此前,从富川到钟山西站坐高铁要转几次车,耗时费钱又费心,影响乡村旅游发展和土特产销售。富川高铁无轨站开通后,富川与贵广高铁实现无缝对接,旅客可通过高铁无轨站接驳车在县城与钟山西站便捷换乘。据悉,每天来往于两地共44趟驳接汽车。

新闻推荐

着力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困难事 贺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小记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何雪12月初,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脐橙基地,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香气弥漫。今年,富川脐橙上市时间...

富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川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川高铁无轨站开通运营 30多万瑶族群众享受高铁便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