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提升乡村颜值和内涵 八步区抓实农房管控工作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2-12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八步区坚持把生态理念贯穿于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始终,将农房管控工作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相结合,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保留乡村风貌,回归农村味道,建设环境优美、生态优越、生活优裕的高品质美丽乡村。目前,贺街镇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小镇,莲塘镇新莲村、桂岭镇善华村荣获“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莲塘镇炭冲村、马鞍寨、黄屋排等14个村屯被评为自治区“绿色村屯”。

该区制定《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在尊重农民安居需求和农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通过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提升农房建设设计和服务管理水平。坚持执行“先规划、后许可、再建设”原则,坚持“一户一宅”和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严格控制农村宅基地面积,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村民在原有住房上进行拆建、扩建、改建,建设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房,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该区各乡镇、村庄在布点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特色、需求,最大化利用拆后土地,如贺街镇西南村新兴寨、蝴蝶岭,莲塘镇炭冲村黄屋排自然村、马鞍寨,利用拆后土地进行村庄道路拓宽、村内绿化亮化等工程。充分依靠群众,相信群众,让村民成为农房管控工作中的参与者、决策者。制定激励机制,对农房管控工作推行彻底、到位的村予以建设项目的支持和倾斜,最大化提升村一级的积极性和参与感,擦亮冲在基层工作最前端的“利刃长矛”。(陈洪陈宝强)

新闻推荐

自我加压 攻坚突破 贺州市交通东融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本报讯(记者何沈扬通讯员侯华)12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贺州市交通东融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贺州市交通东融...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乡村颜值和内涵 八步区抓实农房管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