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感受赶超的气息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骆怡

这里是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一眼望去,青山如黛,湖天一色,花开正艳,朵朵白云在天空缓缓流走,空气里似乎都带着一丝甘甜的味道。

5月26日,正好是我到贺州工作生活满6年的日子。6年前的今天,这个城市用满城的玉兰迎接我。如今,玉兰花又开,似是故人来。而我也不是当时那个悸动的来客,早已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感受着赶超的气息:贺州经济总量从长期排名广西设区市末位到首次晋位升级;全面小康建设从贫困县“全覆盖”到“全摘帽”、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发展格局从发展“边缘”到“东融”前沿的三大跨越。

眼前场景就像不断刷新的图片,变化之快令人来不及反应。高铁通车连接了外面的世界;大钟山公园、爱莲湖公园、园博园等一系列公园绿地不仅美了城市,还幸福了市民;传统的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崭露头角;南来北往的客人让城市变得时尚和多元。

天赐禀赋,赋予了贺州特殊的历史使命。全力东融让贺州首次跻身全区发展战略“前沿”,成为建设壮美广西、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生动写照。

三次产业结构比从从前的23.7∶34∶42.3调整为19.1∶34.2∶46.7,贺州的发展动能呈现依赖高耗能资源型产业到“四新”型绿色产业加速崛起的根本性变化。

基本完成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新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等22家自治区级以上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新增39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76项,贺州创新驱动呈现从政府鼓励创新到企业自主创新的根本性变化。

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0%以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保持在全国前30名。贺州人居环境呈现从传统的小县城到宜居、宜业、宜游长寿市的根本性变化。

时间不停步,发展不止步。贺州一批“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在全力“东融”等主战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既有砥砺前行的坚韧和勇毅,也有千帆竞渡的浩荡和豪迈。

回望来路,贺州有骄傲和幸福的理由。展望未来,贺州儿女以实干笃定前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持续推动东融跑出“加速度”,为广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贺州经验”。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 通知

吕己有、黄松杰、董斌:就贺州市桂粤湘人才创业工程大学生安居4#、5#、6#楼工程项目,发包人贺州市广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赶超的气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