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昭平: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1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昭平讯(记者/王克础通讯员/李竹珺)随着投资上亿元的黄姚东西两面牌楼新街立面改造项目竣工,黄姚东街、“梦里黄姚”文化创意城、黄姚·龙门街、演义黄姚·明星城等系列文旅综合体项目相继投入使用,昭平县黄姚镇增加了不少美丽景观。

昭平从提升旅游景区带富能力,延长旅游产业链增收能力着手,全力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去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贺州市签订合作共建黄姚古镇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框架协议,全面推进与昭平共建5A级旅游景区、加强文艺创作、发展乡村旅游、拓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等重点工作,以黄姚古镇景区为中心,调动周边的物产、土地等资源,带动古镇周边村落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开发旅游产品,增强古镇的旅游扶贫引力,打造“杨村-界塘-岩头-阳朔”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发展。

该县马圣村是旅游扶贫示范村,有贫困户116户,贫困人口451人。近年来,马圣村依托青山绿水,培育出优质有机茶,通过整合有机茶园风光、茶叶加工设施和茶文化建设等具有旅游潜质的元素,积极创新探索,带领当地村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2015年开始,昭平县从旅游专项资金中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故乡茶博园景区进行扶持,打造成3A级景区,吸引了本村及附近乡村10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截至2019年底,该村共有215户940人摘帽,茶旅融合带领脱贫攻坚的路子越走越宽。

去年,自治区文旅厅定点帮扶的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4万元,其中马圣村、北莱村达到16万元,全县通过发展旅游带动贫困户脱贫超过5300人。

新闻推荐

柳江警方利剑扫毒 七天抓获16名涉毒嫌疑人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利剑扫毒。从4月14日至20日,该分局多警种联动,共抓获涉毒嫌疑人1...

昭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昭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平: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