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年轻游客对旅行的期待,不再是看世界那么单一 品质享受不能少 过程体验很重要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21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去目的地进行简单的野餐,是年轻游客喜欢的旅行方式。 扫一扫看视频,了解更多旅游新风尚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文/图

2021年春季以来,踏青、赏花、小众打卡等旅游方式成为热门话题。年轻游客对旅行的期待也不再是看世界那么单一,旅行的意义对他们来说,不仅是玩乐,也有对文化的追寻、对个性的表达和对过程的享受。

注重品质享受

“以前觉得,旅行就是要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世界;现在觉得,放慢脚步,享受轻松惬意的度假时光,才更有意义。”南宁市民黄先生说道。作为一名轻奢旅游的爱好者,他认为,旅行中精致的美食、高端的住宿和更有品质的服务,缺一不可。比如,吃米其林美食,打卡网红餐厅,品尝各地特色美食,会让你的味蕾瞬间得到治愈。而住在高星级度假酒店,或山间水畔风景极佳的精品民宿,身体瞬间就得到了放松,兼具自由度与舒适度的高端旅游产品,今后会越来越成为年轻客群的宠儿。

大新明仕田园度假区相关负责人梁波介绍说,以前游客选择旅游产品,可能会将价格作为最重要的选择标准。但现在的旅游市场,那些体验感强、服务质量高的产品,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让游客享受到精致的度假生活,是明仕田园今后主推的方向。来到明仕田园,远离喧嚣,住着舒适的榻榻米式大床,人虽在屋内,却每时每刻被青山绿水包围着。

追求文化提升

年轻人对旅游品质的重视,同样体现在对文化的追求上。崇左太平古城相关负责人黄永凤介绍,随着年轻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升级,文化体验已经成为旅游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太平古城,每天都有不少年轻人穿着古装服饰去打卡。古城结合崇左本地特色,融入边关文化、东南亚风情、壮族、明代等特色元素,给年轻人打造一个适合他们消费、休闲、聚会、恋爱的综合体,所以很快“出圈”,成为一个时尚潮流之地。

旅游业内人士刘先生介绍,古城古镇是年轻游客最喜爱的文化旅游主题之一。很多古镇逐渐找到了古典与现代的结合点,举办各具特色的节事活动,打造不一样的目的地IP,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就拿刚结束的2021年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赛来说,赛事赛道全部位于昭平县黄姚镇境内,选手们不仅可以享受跑步的乐趣,还能在沿途饱览田园美景、喀斯特地貌、森林氧吧等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千年古镇梦境黄姚”的别样风采。

喜爱过程体验

疫情期间,出国旅游受限制,境外旅游市场上的众多优秀产品设计和玩法被引入国内,为国内的旅游业注入了新活力。

广西海外领航自驾车俱乐部总经理李超介绍,“壮族三月三”假期,他组织的自驾游客在山里睡到自然醒,呼吸新鲜空气,徒步、戏水、摘蕨菜、烧烤、看露天电影,玩得不亦乐乎。他认为,私人定制游逐渐成熟后,越来越多的游客注重旅游行程的体验,行程看似随意,却兼顾了游客对旅行向往的仪式感,大家也玩得舒心。

旅游业内人士刘先生说,年轻游客,热爱挑战,喜欢在旅途中体验不一样的运动,不少极限运动旅游也逐渐火起来。从户外的越野、徒步、自行车,到低空极限运动,再到冰雪运动和水上运动,尽管这些体验需要配置昂贵的装备设施,对场地也有严格要求,但其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不断地激发着年轻人的出游热情。

新闻推荐

网上找人“代练”游戏 女子被骗4000余元 嫌疑男子已被柳州警方刑拘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王剑唐昭平韦张迪)在网上打游戏,如果有人提出帮你有偿“代练”,请务必提高警惕,这样的人多数都是骗子。近...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游客对旅行的期待,不再是看世界那么单一 品质享受不能少 过程体验很重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