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和诚社区持续强化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李多进 徐亚楠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8-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李多进徐亚楠

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镜铁区和诚社区把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为活动的切入点,全面推进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抓服务,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和诚社区把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作为目标,把转作风落实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上,继续深化开展了“民情日记”活动,通过党员干部“沉下去”面对面访民情,背靠背听意见,采取“一站式、承诺式、上门式、订单式、远程式”等服务,把一个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群众期盼解决的具体问题解决好,抓一件成一件,让作风建设在为群众服务中得到转变,真正让百姓看到变化,享受成果,增强信心。

抓问题,深化对照检查。和诚社区抓好“四个结合”,坚持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纠三促”专项整治行动、“党建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坚持“六个做到”,做到敢想敢闯敢干、多调研摸实情、敢担当敢负责、以人民为中心、担当奋进前行、自身硬自身净。认真对照此次活动,重点聚焦解决的七个方面的问题,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从落小落细落实抓起,切实把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找细、找准、找到位。同时,加强统筹协调,紧盯时间节点,开展自查自纠,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抓重点,纠正作风顽疾。一是从加强思想教育入手,在主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上求实效。严格学习规矩,增强学习教育实效。突出学习重点,围绕学习计划,加强干部职工谈心交心。二是从强化制度建设入手,在提升服务效能上求实效。对社区已有的各项制度进行再梳理。完善公开承诺、首办负责、限时办结、追究问责等一系列效能制度,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操作流程明确、完成时限明确的五个明确。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对不作为、贻误工作的社区干部,采取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多种方式予以问责,推动各项制度、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三是从转变作风入手,在推进社区工作上求实效。不断拓展社区服务功能,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领域,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牢固树立服务观念,进一步完善“一线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在一线找问题、一线讲政策、一线解决矛盾、一线送温暖,做到党的温暖全覆盖,党的工作无缝隙。继续做好社区计生、社保、民政、低保、老龄、综治维稳等工作,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促进社区和谐,优化发展环境。四是从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考核入手,在提高干部素质上求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有效的监督机制。采取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专项督查、重点工作全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干部擅自脱岗、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不良现象进行纠正和整改,以干部作风的改进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以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停止保护范围内生产活动恢复保护区原始地貌嘉峪关市黑山岩画保护工作有序推进 杨亮

本报讯(记者杨亮)近年来,嘉峪关市通过加强岩画保护管理、共谋岩画保护立法等举措,有序推进黑山岩画的保护。嘉峪关丝路(长城)文...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诚社区持续强化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李多进 徐亚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