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当代职工】雄关脚下逐梦芳华 记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LKJ项目第一名张婧婧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2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刘天海高伟杨金龙

文静柔弱中有点自信坚毅的个性,还透漏着一点从容与淡定,这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文静柔弱、平平常常的女孩,入路不到四年,就代表集团公司电务系统取得了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LKJ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她就是嘉峪关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信号工张婧婧。

自2018年起,她连续三次参加局、段工匠培训班,在封闭式训练中,她白天练习实作,晚上钻研理论,即便发着高烧、打着点滴,也是咬着牙坚持,从不说一声苦和累,从不言一句退缩的话。在参加段举办的“领航先锋训练营”培训中,她系统学习LKJ相关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勤学好问,不耻下问,不达目标,誓不罢休。在连续参加三届LKJ项目技术比武中,她倍感珍惜,把每次学习都当作是一种进步;把每次磨炼都当作是一种提升,她的执着、刻苦和勤奋,给身边青工竖立了学习的榜样,也给身边的领导和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凭着不懈的攀登和追求,她在2019年、2020年段技术比武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青年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2020年,她成为全局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之一,培训期间,她闻鸡起舞,挑灯夜战,井然有序安排所练项目,互相学习借鉴别人长处,机车、模拟室、学习室周而复始的“三点一线”生活模式,她没有烦闷;机车中的高温、噪音环境,她没有畏惧;汗水和油污浸透的工装,她没有理会,在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拼搏后,荣获兰州局第二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国铁集团的决赛。

在备战第六届铁道职业技能大赛一个多月期间,是一次毅力和意志的升华;也是一次地狱的煎熬和磨炼,她每晚12点后入睡,每早5点起床,一遍又一遍翻阅专业技术标准、规章等书籍,每天针对教练列出的书本章节进行理论测试,每天对前一天所学内容进行巩固,每天理论考试后再进行模拟练习,每次硬件检测都进行计时,争取下一次都比这一次快。对不熟悉的内容用红笔进行标记并消化,根据每段文字的逻辑构架进行梳理记忆,通过考试的形式再进行默写,以此加深记忆,提高工时效率。

在再次奋战国铁集团集训备战中,除了学习业务技能外,更多的是要战胜自己,高强度的集训,好多备战选手无法坚持到底,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她始终坚信坚持到底方能成功。面对清晨的每一缕阳光,她都微微一笑,告诉自己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新的征程。在去安徽蚌埠的决赛之路上,面对陌生环境,面临很少上手的DF4型内燃机车,面对强劲的对手,她从容不迫,临危不惧,积极应对,凭借着扎实的基础、过硬的本领和沉着冷静的心态,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披荆斩棘,胜利拿下了国铁集团列车运行监控装置(LKJ)项目第一名。

新闻推荐

甘肃省首个“无证明城市”晒出成绩单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证明多,证明繁”。现实生活中,“奇葩证明”经常导致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岁月风平娘子关2020-11-17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当代职工】雄关脚下逐梦芳华 记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LKJ项目第一名张婧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