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洛庄汉墓出土编钟、虚拟书法体验等将亮相文博会 区县专门展区诠释“文化济南”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5 16: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琳报道

本报济南9月14日讯山东文博会永久落户济南,在即将举办的第八届文博会上,将全面展现诠释“文化济南”。记者了解到,济南高新区、历下区、章丘区、莱芜区等区县将实力参展,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

文博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济南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现代化都市,文化产业正在成为激活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文博会期间,在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多个区县将设置专门展区,精彩亮相。

“历下”一名,取意于大舜帝耕作于历山之下。千佛山、大明湖、芙蓉街、曲水亭……历下展区通过大屏幕,以立屏和地屏相连接的方式进行立体化展示,将历下的“山泉湖”尽收眼底。

章丘展位开篇以画卷的形式展示历史文化和文脉传承,实物展示被誉为“汉代第一钟”的洛庄汉墓出土编钟。“文旅融合”板块突出展示“山泉河湖城”五朵金花,还将展示章丘铁锅、白云湖蒲苇草编、传统葫芦、李良根艺等文创产品。

济阳展区秉持“大河时代新城济阳”的设计理念,分为“招商推介区”“文化旅游区”“非遗区”等五个部分,涵盖济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市中区展位设计突出创新与传统融会贯通。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JN150创意园展示市中老厂房的华丽蝶变;济南漫博动画、世纪舜风展示市中新兴产业发展蓬勃之力;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和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充分展示文创产业在市中的集聚效应。老商埠、英雄山文化市场作为市中文化地标,在创新发展中蹚出新路,现场可体验古琴、武术、评书、相声演出,还有古琴手工雕刻、紫砂壶制作、一得阁墨汁制作、齐笔制作等内容。

作为全国最大的非遗文化主题公园,位于槐荫区的方特东方神画综合运用“文化+科技+演艺+旅游”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化蝶传说”“孟姜女”“牛郎织女”“决战金山寺”等神话故事让游客流连忘返,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贡献出超高IP……

莱芜展区将现场展示709文化产业园改造工程建设概况和运营现状、省工委旧址历史遗存和复原后现状、雪野湖和莲花山自然景观、“一线五村”古村落等文旅产业项目以及莱芜锡雕、邹家木雕等民间手工艺品。

钢城展区重点打造“钢铁是这样炼成的”钢铁文化展区、钢城文化符号展区、非遗文化展区以及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展销区,对汶水源头、牟国遗址、钢铁、影视、非遗、红木、旅游等特色文化进行全面展示。

济南高新区展区展示企业13家。老字号企业瑞蚨祥展示百年经典丝绸,现场量身定做;独角兽企业华熙生物携网红故宫口红现场展示美妆技巧;国际插花大师袁乃夫现场教学插花艺术;品聚书吧添彩济南,阡陌书店打造最美阅读,红巨人影业还将现场发布新片。

济南不仅是历史的传统的,也是现代的科技的。

在历城展区的数字展厅,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虚拟书法体验、AI围棋机器人,浪潮集团的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展示,锦霖智能科技的全息投影、裸眼3D设备,后意象文化传媒的毒驾虚拟体验,梦旅信息科技的智能儿童水杯、智能翻译机和像素数据的人脸识别技术等一一亮相。

新闻推荐

穿越时光隧道看交通工具变迁

丁学连的老式“轻骑”摩托车新时报记者郭尧摄从出门全靠腿,到买上“二八”自行车;从骑上拉风的摩托车,到私家车进入...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巧手做月饼2019-09-11 23:53
评论:(洛庄汉墓出土编钟、虚拟书法体验等将亮相文博会 区县专门展区诠释“文化济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