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阳街道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 升级“保姆式”服务,打造营商新高地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欧亚德数控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各种零部件。梁越摄近日,在济北创新智慧产业园欧亚德数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各种零部件,确保完成订单任务。春节后,济阳街道辖区40余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生产线开足马力完成订单任务,力争实现开门红。

家有“金玉巢”,引来金凤栖。近年来,济阳街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着力打造让企业暖心、顺心的发展环境,切实凝聚起发展新动能,打造营商新高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梁越

升级基础设施 拓展服务功能

基础设施是保证园区正常运转的骨骼和血脉,是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10年来,产业园主干路由窄变宽、路灯从无到有、绿化由少到多,道路亮化、绿化程度的变迁,是济阳街道大力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的一个缩影。

今年,济阳街道把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硬环境”,全力提升园区投资环境和承载能力,增强园区吸引产业集聚发展“向心力”。

据济阳街道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光芳介绍,今年街道计划投资950万元,重新修建污水管道、消防设施、自来水管道,在园区东北侧新建污水处理站一处,增加园区绿化面积,从而解决原管道老化、雨污混流等问题。

目前,各项目正进行招标准备,预计5月份开始施工,届时园区基础设施将得到提档升级,服务功能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构建服务网格 工作下沉一线

上华科技、御兴红木、欧亚德数控……近年来,济阳街道紧抓携河北跨契机,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吸引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目前,济北创新智慧产业园已签约落户项目25家,其中规上企业12家。

街道为能更好地服务园区,专门成立了园区管理办公室。为突出“专业化+店小二”式服务理念,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园区办根据实际情况,划分为4个服务网格,确保每个企业都有服务专员,实行一对一服务,从项目的选址、落户,到各类证件的办理,到水电路基础设施的配套,再到企业生产及经营状况,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保证了项目建设和生产一路畅通无阻,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优质的“保姆式”服务。

在园区和企业推介方面,园区办于去年10月18日,组织20家园区企业在银座商场广场成功举办了园区首届产品宣传交流推介会,实现了园区企业内部资源共享。借助这次推介会,将企业产品推向济阳,走出济阳,走出国门,实现园区经济跨越发展。

只有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让各行各业动起来、忙起来,经济社会恢复才能有底气,老百姓的生活才能有充足保障。今年春节后,园区经济发展服务生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正月初五就到企业查看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进行岗前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搭建提升平台 助力企业发展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为加强辖区企业职工素质能力建设,近年来,济阳街道积极宣传人才对企业的重要性,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和线下技能培训,建立人才机制,激发辖区技能人才赶学比超热情和创新创造激情。

经过街道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企业职工素质得到大幅提升。2020年9月22日,在全区2020年度济阳工匠评选暨“才聚济阳”职业技术大赛中,济阳街道有8人进入焊工、车工、保安员、中式烹饪项目前六名,其中两人获得车工、焊工第一名。

在精神文化方面,街道创新举措,于2020年9月26日,组织园区20多家企业在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首届职工运动会,园区各企业共计236名职工组成25支队伍参赛,运动会设置男子篮球、拔河、托球跑等12个比赛项目。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让员工身心得到放松,身体素质增强,也展现了企业职工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弘扬了园区文化,展示出企业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营造出和谐向上的氛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拓宽人才开发渠道,开展多元化活动,稳步推进辖区职工素质建设,发挥工人的主力军作用,努力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全国首家众筹书房在济阳开馆

3月26日上午,济南市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开馆仪式在济阳世茂摩天城营销中心举办。这是济南市也是全国首家公益...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阳街道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 升级“保姆式”服务,打造营商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