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群康食品”起死回生!济南首例应债务人申请进入合并破产清算程序的案件和解成功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2 12:13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济南中院在东郊饭店依法组织召开济南群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康食品公司”)、济南群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康实业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应群康食品公司、群康实业公司管理人申请,济南中院裁定对群康食品公司与群康实业公司实行合并破产清算,并同意两企业与债权人进行和解。这标志着群康食品公司、群康实业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进入合并和解程序。□本报记者 侯月 通讯员

袁粼 李毅斌

群康食品公司始建于1981年,1998年由济南群康食品厂改制而来,主要生产冰冻饮品和糕点等,系山东省冷食行业龙头企业、本地知名品牌企业。群康实业公司系群康食品公司关联公司,该两公司由于互联互保导致资金链断裂,于2015年底被迫停产。济南中院于2016年9月5日裁定受理两公司债权人破产清算申请。该案涉及本地知名企业,债权人多达840余户,债权总计8.2亿余元,因此备受社会关注。

群康食品公司、群康实业公司虽因资金链断裂而陷入破产困境,但其产品广为市场接受、营销渠道遍布全国,如果通过破产和解程序,盘活企业资产,科学规范经营,企业存在重获新生的可能。考虑到以上因素,济南中院民六庭在顺利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基础上,指导监督两企业管理人做了大量艰苦的调查核算、管理协调工作,对广大债权人开展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劝导,为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应群康食品公司、群康实业公司管理人的申请,济南中院裁定对群康食品公司与群康实业公司实行合并破产清算,并同意两企业与债权人进行和解。债权人会议审议了两企业管理人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债权审查报告》,核查了企业债权,表决通过了和解协议草案,对此,济南中院原则上予以认可。此后,群康食品公司、群康实业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将进入和解协议执行程序。

该案系济南市第一个应债务人申请进入合并破产清算程序的案件,此次债权人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实现涉案债权、债务人和解成功,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昭示着“群康食品”这艘航船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得以重新悬帆出海。济南中院依法运用司法程序,为挽救知名企业、振兴地方经济作出了积极努力。

新闻推荐

国防知识演讲比赛高新实验中学俩学生进市赛

本报讯(记者朱士娟通讯员王若兰)为加强学校国防教育精神,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10月10日,高新区第二届国防知识演讲比赛在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共有40所学校的40位选手参加了比...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康食品”起死回生!济南首例应债务人申请进入合并破产清算程序的案件和解成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