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学生乘校车刷卡家长实时收短信历城区84辆校车加装安全系统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9 12:56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几点上下校车、校车号牌是多少、驾驶员是谁,今后,历城区学生家长都能实时收到这些信息。下周起,历城区84辆校车上的校车安全系统将全部投入使用,为学生上放学路上的乘车安全再上一道“保险”。

记者在一辆安装了安全系统的校车上看到,车厢内前部有两个设备,一个用于学生上下车刷卡,一个则用于驾驶人和随车人员通过录入指纹签到。学生刷卡后系统会即时发送短信到家长注册的手机号上。此外,校车上有4个摄像头,对校车运行的全过程录像,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班主任可通过手机端的安全监控功能随时查看校车内情况。

(本报记者 尹爽 崔健 摄)

新闻推荐

于海:有颗“匠人心”主动“传帮带”

于海(右一)和同事正在工作。凌晨4:00,于海准时出现在芙蓉街片区,他身着灰蓝色工装,肩挑一副扁担,与6名同事一起,拐进大街小巷掏粪清淤,然后迈着大步,扁担微颤,身体和着节奏走到清疏车前,将粪水倒进去...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乘校车刷卡家长实时收短信历城区84辆校车加装安全系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