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一退休正处级老赖被拘留、罚款 最终主动腾房

本文图片均来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欠钱不还被拘留、罚款,终于于12月13日将钥匙交到了法院。

2012年,侯某夫妇经人介绍认识了尚在某省直机关工作的公职人员张某(正处级),之后,张某向侯某夫妇提出借款。出于对张某身份的信任,侯某夫妇将近20万元借给了张某,张某给侯某夫妇出具了借条。

但张某在2013年还了1万元后开始赖账,不仅拒不还钱还玩起了失踪。侯某夫妇将其诉至济南市市中区法院,经审理后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张某分期偿还侯某夫妇借款17.7万元。但张某仍没有还钱的意思,侯某夫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第一时间轮候查封张某位于英雄山路的房产,由于张某在市中法院还是其他3起案件的被告,需履行的偿还金钱义务近200万元,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该院决定拍卖张某的房产,并于同年7月裁定将该房产拍卖。

2017年1月12日,该房产以1897790元的最高价由买受人赵某竞得,但是之后,张某一直拒绝腾退房屋。因张某拒不腾房,市中法院于11月底将张某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5万元。

近日,张某出了看守所,执行法官就把他“请进”了法院,告知他如不立即腾房,将可能涉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

张某权衡再三,终于主动将房屋腾空,并于12月13日将房屋钥匙交到法院。“在省直机关干了一辈子,没想到老了老了进了看守所,再不腾房法院肯定还会动真格,不想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张某说。

今年以来至11月底,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共罚款81.3万,拘留35人,限制出境12人,限制高消费7734人,列为失信人7734人,追究拒执罪1人。

(原题为《济南一退休处级老赖被拘留、罚款,最终主动腾房》)

新闻推荐

建筑垃圾不清运 港沟村拆迁等3个项目被停工

节能环保门窗研制开发建设项目办公楼智能机械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为强化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年度控尘“小目标”,市城乡建设委加大了对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的督查...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一退休正处级老赖被拘留、罚款 最终主动腾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