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武汉一酒楼订餐电话连续5天被“呼死” 神秘人称交钱可叫停

来源:武汉晚报 2018-01-12 15:14   https://www.yybnet.net/

汉口大武汉1911商业街上有家“布衣”酒楼,有两部订餐电话,用来承接各种预定和外卖业务。可是最近,这两部电话被全国各地的来电24小时不间断地“轰炸”了5天,这可愁坏了酒楼负责人周女士。

蹊跷的是,其间一个叫做“诚信为本”的网友添加了周女士的微信,称给钱就可解除“轰炸”。因不愿向对方妥协,该酒楼的两部电话目前还在被骚扰中。

酒楼订餐电话被“呼死”

据周女士介绍,从1月7日晚上6点开始,他们酒楼的两部订餐座机就一直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连续“轰炸”,截至昨天下午,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都还没中断,已经持续了5天。

“被骚扰前打进来的电话都是订餐的,可从7日晚上6点开始,店里的两部座机就响个不停,可是接通了对方也不说话,或者马上就挂。”

周女士意识到有问题,就把两个座机号码呼叫转移到手机上。结果手机还是响个不停,号码来自全国各地,她这才明白可能是被人使用“呼死你”软件骚扰了。

记者从周女士传送的手机截图中看到,呼入的电话有济南、海口、南宁等地,大多被标注为骚扰电话和疑似诈骗电话,基本上一分钟一个,号码大多以170开头。

“轰炸”间隙有人敲诈

其间,订餐手机还收到一条骚扰电话发过来的信息,推荐加一个微信号,声称能“帮忙解决此事”。周女士想知道这个她并不认识的人到底想干什么,就添加了名为“诚信为本”的网友。

在他们的微信对话中,记者看到,“诚信为本”表示需要552元,才能解除呼叫,并提供了两种交钱方案。

“总之,就是要交钱,不然就会持续的电话轰炸。”周女士无奈地说。但她并没有妥协,通过手机来电地址来接听电话,如果是武汉的号码就接,其他地方的号码就让手机一直响。

目前,周女士已经报警。

骚扰电话均是虚拟号码

记者也尝试拨打了几个呼叫电话中的号码,有的关机,有的停机,有的无法接通,有的不接听电话,也有正在通话中的,也有接了电话的,但是就是不说话。

随后记者联系了运营商。客服人员称,已经接到多位市民碰到此类问题的投诉,可能是被人用一个叫“呼死你”的软件恶意攻击了,号码都是通过软件虚拟的,打过去也没什么用。她还介绍,目前没有彻底的解决方法,建议用户自行下载安全软件进行垃圾信息拦截。除此之外,还可把这些电话举报给运营商,后台核实后,就会将这些号码停掉。

律师称此举已构成犯罪

对此,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邱华表示,电话骚扰涉嫌违法。如果骚扰者还想索取钱财才停止骚扰,这种行为就是敲诈。他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可保留相关证据,如通话记录、微信记录等内容,向工信部门投诉,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也建议通信服务商在基础层面加强管理,杜绝或减少类似的事情发生。 (原标题:酒楼订餐电话连续5天被“呼死”)

新闻推荐

先行区可建“济南国际创新学院” 多位政协委员建言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大桥已建成通车。这里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要交通支撑之一。(资料片)10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舜耕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济南党政领导与政协委员直面...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一城聚世界2018-01-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一酒楼订餐电话连续5天被“呼死” 神秘人称交钱可叫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