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忠诚赤胆 一心为民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2-1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排爆中队负责人,副调研员,2005年8月公安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05年11月省公安厅“全省公安系统模范人民警察”,2007年5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张保国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自己的执著追求,怀着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赤胆忠心,坚守在排爆工作一线,虽然时时刻刻与死神零距离接触,却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做好了随时贡献自己一切甚至生命的准备。“面对死神,我的心里只想着人民群众”,张保国就是用这句话来阐述自己的勇敢。

2015年1月13日23时35 分,张保国奉命前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送站平台处置一辆疑似携带爆炸物的新疆克州牌照轿车。面对种种不利条件,张保国毅然决然,迎难而上,凭着丰富的排爆经验,立即制订了一套严密稳妥的检查鉴定和手工拆开可疑行李的方案,冒着生命危险,钻进车内做全面仔细安全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件物品、一个电线头,在做好全面安全评估后,慢慢打开箱体,顺利排除了疑似爆炸物。 此时,张保国全身的衣服湿透,边上的同事也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开玩笑地说:“你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这就是排爆手张保国,为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勇于排爆,敢于担当!二十年如一日,无数次游走于生死之间,圆满完成排爆安检任务近千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曾多次对排爆队员说:“我是排爆队长,我就是第一排爆手。只要有排爆任务我先上。如果我不在了,你们谁的党龄长谁上!”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每当接到排爆任务后,他总是第一个到达排爆现场,第一个穿上排爆服担当主排手。

“犯罪分子懂的,我要比他更懂”,张保国就是用这句话来不断激励自己的。从事排爆工作以来,他始终以“训练场上多流汗、排爆场上少流血”来严格要求自己和队员,刻苦学习排爆器材的应用操作、炸药及火工品的性能和辨认、各种爆炸装置的组装和拆除,通过反复、全面训练,不断提高排爆实战技能;同时,他还自费购买机械、电子、心理和排爆专业书籍学习,经常上网浏览最新的涉爆信息,及时跟进国际国内尖端的爆炸与排爆技术发展步伐,努力钻研新型爆炸装置的起爆原理、组拆技术等,不断提高排爆专业理论水平。

通过自己的努力钻研,他熟练掌握了各类爆炸装置的性能及拆除方法,逐步成为国内知名的排爆专家,先后被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聘为济南市应急管理专家、山东省反恐怖专家咨询组专家成员,被省公安厅评为“齐鲁公安英才标兵型人才”、“齐鲁公安英才拔尖型人才”。其撰写的十几篇专业论文先后在多届“中国安检排爆技术研讨会”上交流并多次获奖。

新闻推荐

“渐变眉”已流行

说护肤最近渐变眉大火,网友们都觉得美的不行不行的。偶然翻看了宋茜的生活照,发现“渐变眉”还真是是随处可见,可见如今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其实我们本身生长出来的眉毛在颜色上就...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向烟花爆竹说不2018-02-13 14:09
熊出,没注意2018-02-13 14:09
评论:(忠诚赤胆 一心为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