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福文化游”唱起主角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7 14: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 刘烨韩霄鹏 赵晓林)今天是大年初一,全市春节假日氛围浓厚,节庆活动精彩,济南方特、大明湖、九顶塔、百脉泉、千佛山、水帘峡、济野等景区人流涌动,旅游市场繁荣,“福文化游”唱起主角。

今天新年祈福活动在各个景点全面展开。千佛山举办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活动,举行了欢乐抢福游、欢乐家庭赛和欢乐大转盘等多项特色活动。灵岩寺举行戊戌新年祈福大典,通过“进福门、登福坛、敬福香、撞福钟、请福字”五福同庆等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文庙举办新春祈福开笔礼活动,由学生代表参加礼仪活动、跃龙门、拜圣人、敲祈福钟、写“人”字,凡参礼观礼人员均送“福”字。此外,芙蓉街关帝庙举行“除夕夜祈福撞钟活动”,大峰山景区举行“喜迎新年,登山祈福贺新年”活动,五峰山景区也举行了道教祈福活动。

今天一大早,为给入园游客一个好彩头,两名喜笑颜开、福气满满的财神空降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游客派发幸运小福袋,游客争相与财神合影,以此期盼2018年财源滚滚来。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万余名市民游客。同时,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第二十二届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还原各历史朝代春节习俗,通过场景布置、情景剧互动、文艺演出、民俗项目演出等形式,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春节游园氛围。明府城百花洲举办了互动荷花集、静态冰雕艺术展、动态民俗表演等活动。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数据显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当天接待游客7.78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5万人次;百脉泉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7.9689万人,其中铁路运送旅客3.8275万人,公路运送旅客2.22万人,民航运送旅客1.9214万人。

新闻推荐

“英模”陈善珉:铁路上的“神探亨特”

春节将至,一抹冬日阳光,舒缓福州城持续数日的彻骨阴冷。近日,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邓卫平带领公安部慰问组一行,专程慰问了福州铁路公安处政治处原副主任、一级英模陈善珉及公...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热力人的大年三十2018-02-16 14:25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旅游“福文化游”唱起主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