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医疗扶贫“保”得好贫困户过节 笑逐颜开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1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收到“温暖箱”。(李鹏 摄)

农历除夕这一天,记者来到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市定贫困村苌庄村,与贫困户李延兴一起,度过了一个“励志”春节。

“感谢党的好政策!”上午10点来到李延兴家时,53岁的他这样告诉记者。这是一间传统的农村平房,虽然老旧,但室内干净、亮堂。在谈话中记者得知,李延兴属于重度残疾。母亲不久前去世,现在一个人生活。“像俺这样的残疾人,看病是个问题。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有了医疗扶贫政策,在2017年7月给俺查了体,俺去卫生院看个病很方便,有15种病看病免费呢!”李延兴的话还没说完,与记者同行的荷花路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主任陈和铭笑着给他说:“老李,再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年咱区里又计划出台新政策,病种范围还要扩大。而且区里还计划给乡医出行补助,以后你们可以不出门就拿药了。”李延兴激动地说:“俺出个门真是太难了,有这么好的政策,俺最后的顾虑也没有了。有党的挂念,俺们贫困户的日子肯定越来越好!”

“咱们一起包饺子吧”,陈和铭拿出白菜、猪肉以及面粉,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李延兴坐在炉子旁边,笑着向记者介绍:“俺有一口人的地,每年流转土地有1300元,民政兜底以及残疾人补贴每个月可以给我530元,村里还有每年300元的产业扶贫分红,俺的日子真是幸福着呢。”随着墙上钟表的时针、分针重叠,正午时分来临。通红的炉火将铁锅烧得滋滋响,一个个饱满的水饺下到锅中。望着水饺,李延兴说,春天来了之后,他要骑着残联赠送的残疾人电动车在村里转一转,看看希望的沃野,看看产业扶贫项目,看看这几年村里的巨变。他说很期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希望苌庄村快快迎来兴旺的那一天。

记者临走时,他说要告诉记者一句肺腑之言:“党关心我们贫困人口的疾苦,我打心眼里感激党!”

(本报记者 李鹏)

新闻推荐

“泉城夜宴”让夜经济火起来

华灯初上,绚丽多彩,为济南这座古城平添活力。“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试运营以来,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关注的目光。周边商家捕捉机会,也逐步感受到“泉城夜宴”带来的阵阵春意。“...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扶贫“保”得好贫困户过节 笑逐颜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