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初六未闻商铺开业“开门炮”商户“零排放”开业新意多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2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李娜)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是众商铺选择吉日开业的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天城区大街小巷一片安静,未见有商铺开业燃放“开门炮”的现象。

今天上午,市中区阳光舜城附近的一家生鲜超市“悄悄”开门迎客,该商店没有燃放烟花爆竹,而是在门口架起红色拱形门,布置上彩色气球和红色灯笼来营造喜庆的气氛。“今年附近几十家商店开业都不放鞭炮了。我们有各种优惠,店面用红色元素装饰一新——虽然没放‘开门炮\’,可效果一点也不差。”该商店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济南多条商业街,发现已有不少商店悄然开张,商店门口的地面上却不见一点鞭炮屑。在泉城路一家眼镜店,记者看到门口的显示屏不时滚动着禁放鞭炮的宣传语。该商店工作人员介绍,以往门面开业都会放几挂甚至几箱鞭炮,图个吉利,这几年市民环保意识增强,尤其今年“禁鞭令”的实施,这种做法已经不再流行。

与之相隔不远的一家珠宝店,虽然没有举行任何开业仪式,但前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现在人们思想转变了,开业仪式搞得好未必就会财源广进,放鞭炮还不如用‘金点子\’吸引顾客,再举行一些优惠活动,更有利于扩大店面的知名度。”该商店大堂经理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从“禁鞭令”落地看济南市民好素质——守护蓝天不惜力捍卫法治不含糊

狗年春节是济南“禁鞭令”生效后的首次“大考”。截至目前,这座城市在广大市民支持下交出了一张亮眼的“禁放”成绩单。春节期间,济南成功经受住了小年夜、除夕夜、大年初一、大年初五等传统燃放节...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初六未闻商铺开业“开门炮”商户“零排放”开业新意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