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女司机超87万事故率远低男司机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3-13 14:18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记者 李丽娟)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驾驶人大军之中,给马路增添不少靓丽色彩。目前,济南市女司机有870884人,其中,最年长的女司机已经78岁,依旧驾车活跃在街头。

据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济南市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11843人,男性驾驶人1540959人,占驾驶人总数的63.89%,女性驾驶人870884人,占36.11%。其中30周岁到39周岁的有354152人,占比40.67%;20周岁到29周岁的有228242人,占比26.21%;40周岁到49周岁的有194601人,占比22.35%;50周岁到59周岁的有58316人,占比6.70%;60周岁以上的有27732人,占比3.18%;20周岁以下的有7841人,占比0.9%。

目前,济南市年龄最长的女司机是年近八旬的赵女士,她在2004年取得驾驶证,当时已经64岁。现在,赵女士仍持有有效期限为十年期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为正常。

据民警介绍,相对于男司机,女司机驾车时更加细心、谨慎,更有耐心,注意力更集中,在超速行驶、闯红灯、酒后驾驶、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率上远远少于男司机,而且女司机驾车发生事故的比例也要远远低于男司机。

不过,女司机在空间上的判断能力相对较弱,尤其在倒车、停车等方面。同时,她们的应变能力相对较弱,在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容易惊慌失措,不易采取紧急措施,被动的听任事态的发展 。

新闻推荐

经纬小学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女报讯(记者韩晓凤)3月9日下午,济南经纬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祖国点赞,接着,大家齐声背诵了《少年中国说》。此次观影比课堂上单调...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司机超87万事故率远低男司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