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职工维权有了专用“绿色通道”市法援中心获评省工会职工维权法律服务示范单位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20   https://www.yybnet.net/

法援中心和市总工会签维权合作协议 资料照片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度山东省工会职工维权法律服务示范单位的决定》(鲁会[2018]20号),在全省范围内命名80个“山东省工会职工维权法律服务示范单位”,其中济南市共有6个单位,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也获此殊荣。

去年以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依法维护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合法权益,以深化“温暖法援”品牌建设为主线,以“应援尽援、应援快援、应援优援”为目标,围绕建设“社会法援、便民法援、质量法援、均衡法援、智慧法援”等五项内容,着力打造“温暖法援”建设品牌,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彰显新作为。

济南市受理案件数、万人受援数、投入产出比和法律援助综治考核多年位居全省首位。特别是加强与市总工会协作,重点做好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为广大职工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法律援助中心被司法部评为“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队伍建设经验入选全国政法英模榜,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多次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依托市劳动仲裁院设立了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与市总工会签订了职工维权法律援助合作协议,共同用好职工维权经费,2017年内共办理职工维权案件150件。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区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机构建设和运行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畅通职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形成职工维权的整体合力。

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完善受理大厅的接待服务工作,在前台设置职工维权专用绿色通道,职工维权案件优先接待、当日指派。建立职工维权专项档案库,对热点、重点工作进行舆情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利用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中旬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职工法律维权专项行动,开展年度十大优秀法律援助案例评选活动,加强对重大、典型的职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宣传,让更多的困难职工群体熟悉、信任、依靠法律援助,提高了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 (记者殷玉国)

新闻推荐

外地车牌网约车今起不能在济揽活了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实施细则(试行)》自2018年2月1日起实施,按照实施细则规定,网约车车辆需为济南本市号牌,7座及以下乘用车,车龄需低于一年。今年2月5日下午,济南市城市客运管理服...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相亲遭遇结婚狂2018-03-13 14:18
猜你喜欢:
成绩为何不升反降2018-03-13 14:18
评论:(职工维权有了专用“绿色通道”市法援中心获评省工会职工维权法律服务示范单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