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首届济西湿地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跑大美湿地等你来约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6 11:44   https://www.yybnet.net/

“蓝石·大溪地杯”首届济西湿地半程马拉松赛媒体沟通会举行。 (本报记者 张一 摄)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史光明)“蓝石·大溪地杯”首届济西湿地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2日在济西湿地公园内鸣枪开跑,这是在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首次开展的大型半程马拉松赛。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尚有少量名额,有意参与的跑友们抓紧时间报名吧!

本次赛事设置了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能满足不同阶段健身人群的需求。凡报名参赛者,均可免费游览济西湿地公园。据了解,此次赛事由槐荫区体育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城建集团联手主办,济南蓝石田源置业有限公司协办,济西湿地公园管委会提供特别支持。此次赛事能更好展示槐荫区的沿黄风光和湿地公园形象,让济南黄河风景区为更多人所知晓,宣传、展示槐荫城市发展面貌和优美的人文地理环境,推动城市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发展,让来自全国的跑友感受黄河沿线、济西湿地之美。

目前,休闲旅游和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方式推介济南难得的黄河+湿地资源,不仅符合时代发展需求,也是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后的一种必然选择。主办方表示,力争通过三至五年时间把该项赛事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马拉松锦标赛事,成为济南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形成集结济南最佳黄河旅游资源的一个系列化、规模化、体系化赛事活动。主办方表示,愿将此次赛事办得绿色、环保、人人愿意参与。本次赛事坚持清洁至上的原则,在废弃物回收方面做到绿色优先,现场将设置垃圾回收箱,倡导参加此次赛事的所有人员将所产生的废弃物丢弃到垃圾回收箱内,而志愿者们则负责及时将赛事过程中散落的废弃物回收,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据介绍,此次赛事尚有部分少量名额,详情可通过点击报名链接(http://www.51sai.com/10010)、拨打蓝石大溪地电话82677777报名。

新闻推荐

倒计时60天,静待大幕开

□新华社记者吴书光转眼间,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又将如约而至。足球迷是幸福的,至少他们有一段时间可以暂别“俗务”,静候世界杯大幕开启,一心体悟“一切皆有可能”的足球带来的喜怒哀乐。...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济西湿地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跑大美湿地等你来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