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问停车三分之二业主同意老旧小区就可申建停车位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9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8日讯 (记者卢婷)由于许多小区建成时间早,当初未规划或未能配备足够多的停车位,导致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愈演愈烈。17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现场,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通过建设立体停车位或鼓励周边企事业单位夜间对外开放解燃眉之急。对于小区来讲,在2/3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就能申请建设停车位。

据此前相关数据显示,全市老旧小区面积在2000万平方米以上,加上这些小区空间有限,停车难困扰着数十万小区居民。对此,市规划局党委副书记、总规划师牛长春表示,如果场地受限,老旧小区可以考虑一部分机械式立体停车。但因涉及日照遮挡、活动场地以及周边环境景观的问题,居民协调起来往往有难度。对于老旧小区想要建设公共停车位或机械立体停车场,只要是在小区2/3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经规划、建委联合审批,就能够进行集中建设。

不过,据一位停车场承建单位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建设停车场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相当麻烦,大概需要跑14个部门才能办完。且办手续是基于《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暂行规定的通知》,目前这一通知已经失效,希望能有新的政策尽快出台。市规划局市政规划处负责人回复表示,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目前小区居民申请建设停车位可先提出需求,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后报备给相关部门。

新闻推荐

市血液供保中心设立槐荫区无偿献血点

为保障济南市医院临床用血需求,在槐荫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血液供保中心在槐荫区槐苑广场设立献血点,极大地满足了西部市民无偿献血的需求。4月10日,槐苑广场爱心献血车正式停放并接待献血者,清...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问停车三分之二业主同意老旧小区就可申建停车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